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7天引来2.5万人求职!青岛教育培训类岗位需求旺

核心提示: 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为期7天的“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日前落下帷幕。现场共有1085家企业参会,提供20多个行业的岗位11935个,吸引求职人员2.5万人,共揽收简历7万余份。

晚报讯 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为期7天的“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日前落下帷幕。现场共有1085家企业参会,提供20多个行业的岗位11935个,吸引求职人员2.5万人,共揽收简历7万余份。数据显示,市场平均工资交易价位4169元/月 (春季招聘通常高于全年水平),同比上涨19.1%。

营销/销售类一直是跨行业最多、需求量最大、变化最迅速的岗位,优秀销售人才在历年的节后用工市场都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受企业业务扩展、销售岗流动性大等因素影响,今年的销售类岗位依然拔得头筹,在总岗位中占比达60%,再创历史新高。许多企业招聘专员表示,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愿意了解销售类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福利待遇。很多求职者也表示,只要薪酬符合预期,更愿意从事销售岗位,因为对个人经验积累和职业发展更有好处。据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前十名为:营销/销售、采购/贸易、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培训讲师、技术研发、财务/风控、生产/质控/运营管理、设计师、客户维护、后勤/服务。

节后用工市场教育培训类岗位的需求依旧延续去年底发展迅猛的势头,相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个位次。除了企业内训师、高校及教育机构教师、幼儿教师等岗位,教育培训类的需求更加细分。本届招聘活动中出现了如技术导师、安全培训、营养讲师、产品讲演师、职业辅导教练、客户培训等新岗位,说明企业对教育培训的需求和意识不断增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