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丽红岛”欢天喜地闹元宵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红岛经济区“美丽红岛”第二届民间艺术节民俗队伍巡游展演活动在河套街道和红岛街道精彩上演。当地居民们以传统的舞龙、耍狮、秧歌、锣鼓等民俗表演形式欢天喜地闹元宵节。

院校

由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区文联联合河套街道、红岛街道及区文联各协会共同举办的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美丽红岛”第二届民间艺术节民俗队伍巡游展演活动在河套街道大涧社区和红岛街道宿流社区同时上演,来自辖区的32支民俗特色队伍进行集中巡游展演。上午9时,巡游队伍分别在各分会场正式出发,舞蹈、民俗表演、群狗闹春等表演令人目不暇接,热情的红岛儿女、激情澎湃的祝福口号引来群众们阵阵叫好,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抓拍着每一个精彩瞬间。

据悉,春节期间,红岛经济区各街道依托文化中心、文化广场等文化阵地,开展了“新春·新韵·新风尚”原创小戏小品巡演、过年七天乐新春巡游、戏曲进社区、拎淋花等各具特色的春节文化活动。

区文联各协会还在春节期间举办了“爱上这座城”活动大接力,通过开展“送福进万家”书画笔会、走进重点项目慰问演出、传统戏曲交流、摄影采风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持续打造“文联万家”志愿服务品牌,让“有文化的春节”在北岸新城成为新时尚。(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部、宣推办、河套街道、红岛街道)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