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迎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青岛百名中学生共发倡议

核心提示: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题为“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的宣传活动。现场,发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倡议,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志愿者队伍中,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植于年轻人心中。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题为“同在地球上,共享大自然”的宣传活动。现场,发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倡议,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志愿者队伍中,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植于年轻人心中。

WechatIMG13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林业局、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旨在提升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启动仪式开始前,大家首先观看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视频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天泰城学校的志愿者带来的野保笔记展演。

WechatIMG12

依法保护野生动物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截至目前,青岛市已发现的野生动物有440余种,珍稀濒危植物11种。通过保护和环境修复,青岛市的鸟类资源逐渐恢复增加,总数不断刷新,每年都有1-2种新的珍稀鸟种被发现。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其独特的生态、遗传、社会、经济、科学、教育、文化、娱乐、审美等价值,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在持续不断地为人类福祉作出巨大贡献,野生动植物保护是人类共同的事业。截止目前为止,青岛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全市开展六场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科普大讲堂、30余场野生动植物生态科普展。

44b140df-1a01-4b2d-98d7-be1c2e768bce_size129_w500_h375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海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少年群体是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一支生力军,要重视保护意识的培养,开展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将生态文明的种子植根于年轻一代的心中,努力促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开创城阳区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工作的新局面、建设森林城阳和打造胶州湾北岸生态宜居品质活力中心区做出贡献。”

WechatIMG16

据悉,自2011年起,青岛市林业局、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连续在城阳区开展爱鸟周、野生动植物日、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等活动,2017年开展的青岛为鸟安家、青岛生态保护科普大讲堂、守护青岛百合、生态保护科普巡展、青岛护飞行动、挽救冬候鸟,为越冬鸟投食活动,这既提高了公众的保护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也在国内外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WechatIMG15

启动仪式上,城阳实验二中矫校长向与会嘉宾致辞,介绍了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爱护动植物的办学理念及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倡导大家要永葆热情,积极参与到爱护动植物活动中,共同保护美丽的大自然,共同打造鸟语花香、山川秀美的生态青岛!

最后,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学生会主席栾晓阳同学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同学们还参观了野生动植物生态科普摄影展,更好地了解了家乡的珍稀动植物,懂得了如何保护野生动植物。

WechatIMG18

WechatIMG17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分别在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和平度双语学校开展了本次野生动植物日生态科普讲堂活动,向孩子们普及生态知识。

WechatIMG19

科普讲堂改变传统讲座形式,采取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孩子们兴趣盎然。不仅了解了珍稀动植物,而且懂得了如何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