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再过半个月 青岛将成为全国最美城市!约起来!

核心提示: 在众多迎春花观赏点中,城阳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最是抢眼。受温度、光照、水分等诸多因素影响,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每年都领衔全市,最先迎来盛开期。

春光渐好,

春之使者迎春花已经蓄势准备绽放了

还有迎春、梅花、玉兰等在春闹枝头

......

青岛即将进入赏花模式!

不要错过这么好的赏花时节!

近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布迎春花观赏攻略

赏花地图请收好

最美花期别错过!

市南区

花期:2月21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8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动物园内樱花路两侧、鲁迅公园对面护坡(莱阳路与文登路交界处)信号山公园、高雄路护坡、珠海路、田家村东山、龙江路护坡。

小贴士:动物园开园时间8:00-16:30 ,游客朋友可乘坐220、 15、 219 、604路公交车到达,开车的朋友可将车停放在西区入口的停车场。

市北区

花期:3月2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嘉定山公园、延吉路中石化加油站至江都路段、上清路动物园门东侧、榉林公园、儿童公园环山路。

崂山区

花期:3月3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5日至4月25日

观赏地点:梅岭西路警备区医院东侧

李沧区

花期:3月1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5日至3月25日

观赏地点:李沧文化公园、楼山公园、烟墩山公园、牛毛山公园、金水路、永兴游园、李村河公园、九水广场、天水路等。

城阳区

花期:2月28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0日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城阳世纪公园

平度市

花期:3月4日至4月13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3月28日

观赏地点:现河公园沿现河岸西侧、福州南路南段

最佳观赏点:福州南路绿化带(绿化带内有成片迎春做模纹)

胶州市

花期:3月5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12日至4月1日

观赏地点:胶州市三里河公园、胶州公园、云溪公园、香港路南侧民兵训练基地墙外、福州路与泸州路节点。

莱西市

花期:3月2日至4月10日

观赏期:3月5日至3月30日

观赏地点:204国道(烟台南路以东)、月湖广场、北京中路(烟台北路以东)

最佳观赏点:月湖广场东侧

迎春花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在青岛,迎春花最早开,但花朵小又无香味,不起眼但却靓丽的装点了城市的风景。

在众多迎春花观赏点中,城阳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最是抢眼。受温度、光照、水分等诸多因素影响,世纪公园的迎春花每年都领衔全市,最先迎来盛开期。

梅花

忽然一夜清香发,几点梅花最可人。

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每年3月中下旬,公园的梅花零星开放,傲立迎春。

玉兰花

如此高花白于雪,年年斗风为君开

白色、粉色、紫色、黄色,玉兰高枝上的美景让人们大饱眼福……公园的玉兰花将在3月中下旬到4月上旬陆续开放。

樱花

又见繁英放满枝,浓桃艳李斗芳姿。

青岛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城市,世界范围内樱花种植量仅次于日本,是市民赏花踏青的好去处。樱花大约会在每年的4月中旬至5月上旬绽放,一片粉雪世界,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可以来欣赏到独特的樱花美景。

郁金香

郁金香来早,园中作花魁。

每年4月中下旬,郁金香都会大面积开放,红、黄、白、金各色花朵格外惹人喜爱。浪漫飘逸的樱花,高贵雍容的郁金香,将在青岛的中山公园迎来最佳赏花季。

荷花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夏日炎炎,一池荷花让人倍感清凉。荷花是这个季节里必赏的美景之一。粉红、白色的荷花相间,妖娆的荷花在翠绿的荷叶丛中随风摇摆。西湖红莲、舞妃莲、红灯高照、艳阳天、佛座莲、粉千叶等等,菊花品种十分多,根据荷花品种不同,荷花的开放时间不一,整个花期会持续到8月底。

菊花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10月底到11月初是菊花的盛开期,也是一年中赏菊最好的时节。在青岛,每年的菊花展会在中山公园如期举行,紫色的帅旗、黑色的墨荷,以及鸳鸯展翅、天马迫风等都是深受人们喜爱的菊中珍品。

赏花何必去远方

在青岛、在你的身边

有海、有花、

有沁人的芳香、有人间芳菲的气息

只差那个静待花开的你啦!!

初春赏花约一波吧!!

内容来源:青岛市市南区旅游局、青岛早报

本文摄影图片来自留一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