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冲刺10℃失败! 今有中雨局部大雨 出门带把伞

核心提示: 昨日,我市沿海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较低,市区的最低气温4.5℃。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市沿海地区和近海仍有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

晚报讯 昨日,我市沿海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较低,市区的最低气温4.5℃。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我市沿海地区和近海仍有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市气象台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4日早晨前后到夜间,我市将有中雨局部大雨。

3月5日是“惊蛰”节气,“惊蛰”的字面意思是,春雷惊醒了蛰伏的小动物。所谓“春雷响,万物长”。青岛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虽然惊蛰是气温快速回升的阶段,但是由于这段时间处于冬春季节交替的时期,气温的变化幅度依然是比较大的,还有可能出现雷雨天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相关链接

昨天

青岛气象的连续两条预警

妥妥让我放弃翻箱倒柜找春装的心......

(我的短裙已经迫不及待了)

您有一份8级大风

一份大雾橙色预警

一份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请查收!

你们怎么也想不到

过年攒的那几斤肥肉

终于派上了用场

因为,最近风大,是胖子的天下

然而,这还没结束!

接下来,还有一份冷空气!

来自青岛各个区市天气的对比

反正,“春天孩儿面,一天变三变”

春如四季

一直是青岛的调性

别看今天暖洋洋的

明天你会↓

青岛

西海岸

崂山

即墨

平度

莱西

默默心疼一夜又回到零下的朋友们

所以…大家的冬天衣服别都收起来,

留一两套还能用得上。

还有,未来一段时间出门,

别忘了带伞!

(周一)就是“惊蛰”了~

气象专家说:

“惊蛰”一过

暖湿气流将逐渐增强,

雨水和雷电也将逐渐增多。

惊蛰时节是养生保健的好时节

主要因为惊蛰时节

气温回升,万物复苏

而人体阳气上升

正是滋养身体的好时节

1、饮食:清淡饮食适当进补

宜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新鲜蔬菜,诸如春笋、菠菜、芹菜、鸡、蛋、牛奶、鸭血、芦荟、水萝卜、苦瓜、木耳菜、油菜、山药、莲子、银耳等食物。

惊蛰时节,乍暖还寒,气候比较干燥,很容易使人口干舌燥、外感咳嗽。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民间素有惊蛰吃梨的习俗。

2、起居:早睡早起去“春困”

春天时节,人们常感到困乏无力、昏沉欲睡,早晨醒来也较迟,这就是民间常说的“春困”。

专家称,春天万物复苏,应该早睡早起,散步缓行,在春光中舒展四肢,呼吸新鲜空气,舒展阳气,以顺应春阳萌生的自然规律,使自己的精神愉悦,同时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保持身体健康。

3、衣着:“春捂”保暖防感冒

惊蛰节气“春捂”尤为重要,专家提醒,在天气回暖时,市民要适当地减少衣被,天气转寒时则要适当地增加衣被,不要怕麻烦。

另外,惊蛰后的天气明显变暖,不但各种动物开始活动,微生物(包括能引起疾病的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各种传染病也开始流行。大家要注意气象台对强冷空气活动的预报,当心冷暖变化,预防感冒、流感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现代流行病学调查,春天属肝病高发季节,应注意养肝、保肝,防止春季传染病的流行。

4、运动:动则生阳,循序渐进

这个时节的运动,不宜太过激烈。毕竟人们是才从冬季的寒冷中舒缓过来,需要循序渐进。外出踏青、郊游、放风筝都是不错的选择。

就再再再熬过一个周!

青岛的春天真的就来了!

(别忘了,互相转发提醒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青岛气象、楚天都市报等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