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交警解读销分新规 网上可自助办理

近日,关于“驾照销分新规”的网传文章称:“在3月1日之后,如需通过便民渠道处理他人车辆的记分电子眼,需提前至各分局、交警大队窗口进行面签绑定,绑定成功后方能通过便民渠道进行处理。”见此消息后,部分地方驾驶人纷纷到交通违法窗口处理相关业务,不少地方排起了长队。

交警

据青岛高新区交警透露,此次交规被大家误读。为方便群众互联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范“黄牛”非法牟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网上处理平台,在原有可以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现场在电子警察曝光台处理违法记分,并没有3月1日前后之分,所以驾驶人“扎堆”处理完全没有必要。

此次网上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完善后,需要自助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车友,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进行,车友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 “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就是说,该平台新增这一功能后,车友既可在窗口处理违法记分,也可通过“交管12123”足不出户自助处理,减少车友们在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青岛高新区交警提醒所有驾驶人朋友: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请大家不用急于扎堆销分。(来源:高新交警、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