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瞭望世界著名湾区(七)澳大利亚Noosa湾

上一站我们解读了新西兰霍克湾的神奇故事,今天的《瞭望世界著名湾区》带你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Nossa湾看看。这里可是度假的天堂,还等什么呢,快让我们去看看吧!

澳大利亚

在风光旖旎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Noosa湾区正向世人展现着无与伦比的魅力:洁白的沙滩铺陈眼底,柔嫩的波涛轻拍海岸,富有亲和力的人际交往、恬淡的生活氛围……处处显示悠闲的气氛。

自1960年以来,坐落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Noosa湾就是冲浪者的胜地,如今已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度假胜地。景致优美的努沙国家公园、水上爱好者的乐园——库鲁拉国家公园均在此处,这里的的确确成为人们海滨旅游的最好去处。

Noosa是由原住民语Noothera演变而来,意为荫凉的地方。这里处处显示悠闲的气氛,居住在Noosa湾的人都非常的热情、随和。Noosa湾区凭借宛如天堂般的自然美景及其绝无仅有的尊贵气质,成为了世界上最适合人居的、顶级休闲生活之地。

布里斯班这个著名的“树熊之都”,不单是昆士兰省首府,更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处于南回归线稍南,长年累月都是迷人的亚热带气候,全年平均日照7.5小时,故又有“艳阳之都”的美誉。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位于布里斯班河边上,距海25公里,布里斯班河流入摩尔唐海湾。1988年,世界博览会的巨大成功给它带来了一百万的游客,布里斯班河的南岸,市中心和市郊保留了许多博览会建筑。当年的世界博览会使得布里斯班到处是咖啡店、酒吧和小酒店。许多昆士兰人现在还会讲起这个举行了6个月博览会,这次博览会引起了城市新的发展。尽管游客很多,今天它还是可以给游人提供大量便宜的住房。 

Noosa湾区采用街区式规划,形成了独特的高端居住文化。街区式别墅强调友邻关系的建立与共生,强调和谐的资源共享,摒弃传统别墅孤立的居住氛围,通过别墅单体间互有呼应的布局和集中式景观长廊的规划,为居住者建立心灵想像空间和情感寄托场所,满足了居住模式中关于安适、安全的要求,达到真正的从容与自由。

回顾Noosa湾区,我们可以发现它独特的四大表征:首先有亲水的湾区条件和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其次湾区物业的低密度、高绿化率,居住于此从容而自在;三是有理、有序、有情的国际化高尚人文社区;四是旅游度假胜地。好了,本期的瞭望世界著名湾区到这就要结束了,下期节目我们将继续走进冲浪圣地马来西亚的Buran湾。欢迎到时收看。(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