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国安冬窗砸钱 恒大上港竟无投入

    更新时间:2018-03-01 08:21  

2月28日24点,2018赛季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在足协调节费的严格管控下,虽然仍有巴坎布以及卡拉斯科这样的重磅转会,但中超的投入明显比往年下降。只有两家俱乐部的投入超过1000万欧元,其余中超14强的转会投入均没有超过1000万欧元。

中超仅两队疯狂砸钱

去年的冬窗转会期,中超诞生了多笔的创纪录交易,比如上港花费6000万欧元引进奥斯卡,创造中超历史第一身价,河北华夏以超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制造了中超历史上的第一本土球员身价。可以说,中超军备竞赛进入一个空前的程度,再接下来就是足协开始制定行政,规定内外援转会费超过红线就要缴纳调节费,这直接断了各俱乐部引进天价外援的念想。

最终的结果就是,只有大连一方以及北京国安疯狂砸钱,其中大连一方为5357万欧元,国安为5100万欧元。其余俱乐部,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恒大、上港、富力、鲁能、重庆、申花都是0,权健为515万欧元,华夏为805万欧元,亚泰为227万欧元,贵州恒丰为328万欧元,苏宁550万欧元,泰达820万欧元,建业640万欧元,人和450万欧元。

落实到各个俱乐部上,除了国安以及一方外,恒大主要是囤积新人,外援方面不过是从泰达签下了古德利。上港的阵容早已经是搭配完毕,双线作战的权健依然在提升阵容厚度,结果又从国安以及绿城签下了宋博轩以及文俊杰。上赛季无缘亚冠让华夏继续砸钱,550万欧元买到马斯切拉诺,255万欧元加丁海峰换到了富力边后卫姜至鹏。其余的俱乐部,也在是引援的警戒线下进行缝缝补补,没有合适的内外援,则直接是内部挖掘。

足协新政治住了中超队?

足协的调节费新政,对外援市场的冲击相当大,内援市场虽然依旧火热,但各支球队都在想办法逃离调节费。你像张成林转会费965万欧元,搁今年肯定会想办法拿球员加部分现金来换。苏宁去年分别以550万欧和440万欧签下汪嵩和杨博宇,这样直接拿超过红线的转会费来签本土球员,在本赛季已经不可能出现了,同样情况的还有申花820万欧元引进孙世林。

因为新政,本土球员的转会费不可能再像前几年那样疯狂,尤其是去年,多名土炮的转会费超千万欧,张呈栋更是超2000万欧。另外,各支球队高频率更换外援也不再是常态,毕竟成本太高了。今年只有4名外援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还集中在2个俱乐部。作为对比,去年同期有14人的转会费超千万欧,其中外援8人。如果算需要缴纳调节费的外援,那就多达13人,在这今年已经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总体而言,足协新政情况下,虽然依然存有敢吃螃蟹的人存在,但对于大部分俱乐部来说,说到底他们还是心疼钱,不会再像以前那般任性。

附中超投入排行榜:

大连一方5357万欧

北京国安5100万欧

天津泰达820万欧

华夏幸福805万欧

河南建业640万欧

江苏苏宁 550万欧

天津权健 515万欧

北京人和 450万欧

贵州恒丰 328万欧

长春亚泰 227万欧

其余球队均为0

作者:乔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