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冬窗花费1.5亿=2倍德甲 无新政或"4亿"妄为

    更新时间:2018-03-01 08:21  

2月28日24点,2018赛季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在足协调节费的严格管控下,虽然仍有巴坎布以及卡拉斯科这样的重磅转会,但中超的投入明显比往年下降。中超的转会总投入只有1.479亿欧元,和去年的4亿欧元有了大幅度的下滑。

中超冬窗全球第3仅为去年三分之一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本次冬窗期,中超共花费1.479亿欧元转会费买人,仅次于英超的4.75亿元以及西班牙超级联赛的2.77亿欧元,领先德甲的7140万欧元。

虽然中超位列全球第三,但已经被英超以及西班牙超级联赛甩开了差距。去年的冬季转会期,中超俱乐部们联袂奉献的烧钱大戏令许多人津津乐道,中超16支球队总共在转会市场上花掉了4亿欧元,也是中超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一个转会期,在全球冬窗期投入上一骑绝尘。也就是说,中超今年的投入仅是去年的三分之一强一点。

另外,在2016年冬窗的花费也达到了3.47亿欧元,同样是全球第一。中超上一次的总转会费花费比今年低,还要追溯到2015年冬窗,当时的总花费为1.18亿欧元,在全球位列第二,当年的中超标王还是高拉特的1500万欧元。

另外,中甲在本次冬窗的花费是1028万欧元,在全球位列第20位。作为对比,中甲去年同期的投入为4984万欧元,全球第8;2106年的转会费投入为5254万欧元,全球第4。

全球俱乐部投入榜 中超仅两队进前10

数据显示,本次冬窗期,西班牙豪门巴萨以1.3亿欧元的投入领跑全球,接下来是英超利物浦的7903万欧元。中超俱乐部中,大连一方以5357万欧元位列全球第7,国安俱乐部以5100万欧元位列第9位。而在去年同期还是中超俱乐部的天下,华夏幸福以7769万欧元位列全球第一,权健以7459万欧元紧随其后,上港6730万欧元位列第4,前10里还有第7的国安,第8的申花。

在这个冬窗期,土豪球队恒大以及上港都已经是偃旗息鼓,只不过是对本土球员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昔日土豪山东鲁能更是变成了“佛系鲁能”,基本上是一动不动。往年升班马冲超会都会疯狂引援,今年一方有了万达的资金投入才疯狂引援,像北京人和的最大手笔不过是450万欧元买下马竞的奥古斯托,另外一名外援则是选择了经济实惠的方法,从苏宁租借到了上赛季进球效率不俗的穆坎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