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得最快的足坛流星,实况速度97,29岁匆匆退役

    更新时间:2018-02-28 17:21  

网易体育2月28日报道:

在2006年世界杯中,德国在本土拿到了季军。在那支球队中,奥东科尔是足坛昙花一现式的代表性人物。这名伤病缠身的速度型边锋,在2013年就宣告退役。德国《Sport1》指出,奥东科尔将在5月份举办告别赛。

2013年,奥东科尔在乌克兰的霍维拉俱乐部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他在29岁。5年后,奥东科尔要办告别赛了。今年5月26日,奥东科尔将在德国亚琛与国家队前队友们进行告别赛。目前参赛人员尚未确定,但大部分肯定都将是06世界杯时的德国国脚。

奥东科尔出生于1984年2月21日,他成名于多特蒙德。身高1米72的奥东科尔是一名速度型右边锋,他巅峰时百米跑只需要10.12秒。在效力多特蒙德的四个赛季中,奥东科尔两次单赛季出场数不到两位数。

2006年,奥东科尔加盟贝蒂斯,但同样受困于持续不断的膝伤。五年下来,奥东科尔只为贝蒂斯踢了51场西甲,进球数只有2个球。奥东科尔11/12赛季效力于亚琛,12/13赛季结束后在乌克兰霍维拉退役。

奥东科尔职业生涯最高光的赛季,发生在05/06年,他为多特蒙德联赛出场33次创下个人职业纪录。尽管奥东科尔在该赛季德甲中只进1球,但仍然凭借着出色的速度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在小组赛对阵波兰队时,奥东科尔补时阶段右路高速下底传中,诺伊维尔小禁区边缘铲射破门上演绝杀,那是那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

2008年,奥东科尔曾被召唤参加欧洲杯,但只踢了半场比赛。在奥东科尔的国家队生涯中,他出场16次,只在热身赛中攻破过罗马尼亚的大门。

奥东科尔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快,在当年实况足球游戏中,奥东科尔的速度数值达到了惊人的97。但在足球场上,速度越快的人往往伤病越多。奥东科尔始终受困于双膝严重的伤病,而且一招鲜的他缺乏转型的资本和能力。随着伤病导致速度下滑,奥东科尔不得不在29岁时就提前告别足坛。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