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瞭望世界著名湾区(六)新西兰霍克湾

上一站我们领略了有“东方夏威夷”美誉之称的香港浅水湾,系列报道《瞭望世界著名湾区》今天带你去品味一个葡萄酒圣地——新西兰的霍克湾!

湾区

位于新西兰的霍克湾东面是浩瀚的太平洋,崖岸曲折、形势险要,是世界另类游客探险的好地方。霍克湾区属于地中海气候,这里土地肥沃、风光明媚,散布着许多历史悠久的葡萄园,生产新西兰著名的餐酒。 

霍克湾的夏天和秋天通常是干燥的,霍克湾的土壤是以淤泥混合,聚合性土壤为主(火山灰质土壤特征)。土壤类型的巨大的差异是该地葡萄酒品种多样化的原因。土壤,地形,微型气候的不同意味着每种葡萄品种的成熟期会有几个星期的差异。此地得益于长时间的日照。霍克湾的酒厂非常出名。霍克湾的葡萄产量占整个新西兰的22%,这是一个适合种植优质长相思、霞多丽、赤霞珠、美乐、品丽珠、西拉、及黑品乐的产区。整个地区的季候特征是高降雨量与雨后晴朗的天气,这使得葡萄成熟丰满,极富风味。

自20世纪30年代初,纳皮尔经历过一次里氏7.9级的大地震。在不到3分钟之内,整个城市被夷为平地,2000多公顷的土地浮出了海平面。随后的大火又摧毁了商业区的大部分建筑。30年代末,全新的纳皮尔城浴火重生。

大火后,即以现代的艺术风格重建,市容美丽。霍克湾区以现代的ARTDECO建筑风格享誉全球,霍克湾区海岸边上的豪宅数不胜数,很多富人的豪华游艇俱乐部本身就建造在海湾边。漫步在内皮尔的ArtDeco大道上,一边欣赏世界闻名的独特建筑风格及艺术文化,一边打望错落有致、风格各异的临海华宅,别有一番滋味。

这真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湾区,《瞭望世界著名湾区》霍克湾站就为您介绍到这,下一站我们将带你走进澳大利亚布里斯班Noosa湾。(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