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做好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中小学生传授“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常识,2月27日,高新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银海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交警

2月27日在银海小学,全校300余名师生接受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一中队民警针对学生特点,结合学生参与交通的实际情况,劝导学生们在上学、放学和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拒绝乘坐超员车辆、无牌无证、农用车等车辆,并向现场300余名师生们发出“走文明路、乘文明车、做文明人”的倡议,同时鼓励学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积极争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小学生年龄的特点,围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同呵护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向学生们宣传走路、骑车、乘车时注意事项,让学生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爬车辆及道路隔离设施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违法车,远离“黑车”。

随后,民警还与学生们开展交通安全常识的互动,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停止手势、直行手势等较为简单易学的手势,告知师生们在出行中要服从交警的指挥,使学生们在与民警的交流互动中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课,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交通安全教育,对师生安全出行起到了很大帮助,也在社会上营造一种 “小手拉大手,共同保平安”的交通安全氛围。(来源:青岛高新区交警大队、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