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女团体16年后重聚引唏嘘 80后的偶像组合都变成路人甲

    更新时间:2018-02-28 12:25  

2001年台湾少女组合“4 in love”横空出世,出了张专辑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甜美的少女组合就宣布解散。她们留下了包括“一千零一个愿望”“命中注定”等多首歌曲。2018年这个少女组合的团员齐聚杨丞琳的演唱会上,潸然泪下。17年的时间,对于大多数90后而言对这个少女组合是陌生的,相较于80后那时上初中的年纪听着卡带,看黑色的焦圈反复转动,吱吱吱的响声,这一转,带走了一代人的青春岁月。

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团队里有个成员叫做杨丞琳,全班经常合唱这首歌,4 in love早解散了,she和twins谁到底是最好的女子组合经常让我们吵到脸红,林俊杰刚刚因为江南成名,我们还在用复读机听盗版磁带。那时候真好。

班里总有四个女生无忧无虑唱着“青春是的我筹码”,只是一眨眼,筹码早已用光。

现如今,昔日还不到20岁的四个青春美少女,杨丞琳、黄小柔、张棋惠、冷嘉琳时隔16年后重聚在杨丞琳香港演唱会上,惊喜合体,演唱了成名作《一千零一个愿望》。

当年的甜美女生只有杨丞琳一人还保持着原有的身材,其他三人从升降台上缓缓走出转身,眼中依稀有点泪光,仿佛看到了过往那些逝去的人。当年还稚气懵懂的少年少女,如今已各自奔向前路,心境各不相同。对成员的四人而言,就好比掀起了时光最后的褶子,用年轮去推平抚慰这16年的顺境逆境,再重聚,重温昔日的美好,只有杨丞琳一人还在这个圈子,其他三人归于路人相夫教子过着平凡的生活。

只是一瞬间,短短的一瞬。知道这个组合的人大多数都走进了婚姻,成家立业被生活琐事逼逼紧迫,谁可曾在17年前想到如今这般模样,当时的我们是那么美好。

“喂!我知道我是个讨人厌的爱哭鬼

我也知道你不会丢下我 对不对 喂”

———— 4 in love 《命中注定》 由周杰伦量身打造的歌曲

团队的成员里只有杨丞琳还活跃在娱乐圈,自从组合解散后,杨丞琳则转投到电视剧的拍摄中,在2004年杨丞琳搭档贺军翔主演电视剧《恶魔在身边》,和潘玮柏合作搭档《不良校花》,凭借在《海派甜心》拿下了金钟奖最佳女演员奖。在台湾偶像剧盛行的时候,杨丞琳凭借甜美可爱的外形开辟了新的事业。

除此之外,对台湾综艺有所了解并且上了年纪的大叔阿姨会看到由吴宗宪和阿雅搭档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其中杨丞琳也在里面主持。而《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台湾的综艺节目里有着辉煌的收视率不亚于《康熙来了》。

4 in love解散后,杨丞琳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歌唱事业,现在被传唱度最高的歌曲,《暧昧》,还有《倔强》《左边》。

其他成员的事业相对于杨丞琳来说,并没有那么幸运了。黄小柔则转向综艺圈,经常上《康熙来了》,还和飞轮海成员合拍了《终极一班》随后并没有什么影视作品和歌曲。

在2014年她宣布结婚,同年10月生下大儿子“小橘子”,随后黄小柔像开了挂一样开始了自己的育儿之路,2017年1月又生下二女儿“小桃子”,更厉害的是才生完不到一年的时间在12月又生下了小儿子。对于4 in love为何一直没有合体,她也把责任归到自己身上,因为自己太能生了。

成员中外貌身材都比较出众的张棋惠,在组合解散后拍了几部电视剧但都是小角色并不亮眼。随后几年,又参加了歌唱比赛,第三届《超级星光大道》,最终进入了20强。

另外还参加了综艺《金曲超级星》,不过最终也止步11强。也来内地和李维嘉录制综艺节目《辣妈学院》。在2014年张棋惠和唱制作人黄冠龙结婚,在2016年生下了可爱的女儿,张棋惠也走向了相夫教子的生活。

最后一位组合成员冷嘉琳早早就淡出了娱乐圈,据网友说现在在当空姐,已经生了两个宝宝了。

岁月真的是把杀猪刀,对于昔日成名日后销声匿迹的明星更是如此。娱乐圈更加残酷,它将你推到闪光灯大荧幕前接受世人的审阅和掌声,多则五年少则一年。大部分的组合在解散后,成员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在一天天中感受寂寥和孤独。身材开始走样,他们或多或少接受了这样的身份转变,顺应着日子的更迭与平凡。

昔日在80后回忆里的组合在解散后,大多数销声匿迹,直到五年、十年后再次合体才唤醒大众的记忆。

时间真的很残忍,它不容许你辩驳。时间又真的很真实,它让更多昔日成名的演员、歌手学会了接受与妥协。

曾经红极一时的台湾偶像团体,大多数都已经解散。从最早的风靡一代人的F4,到后来的可米小子、5566、还有当时的183club、飞轮海。

这些当年红极一时的偶像组合在解散后只有F4和飞轮海的成员各自还活跃在荧幕前。言承旭和周渝民上了央视春晚,吴尊带着孩子去了《爸爸去哪儿》。

剩下的偶像团体对于现在的90后而言就像远古的活化石,遥远又陌生。但对于出身在80年代的人群来说,他们可以说是一代记忆。

5566是由孙协志、王仁甫、王绍伟、许孟哲、彭康育五人组成。之所以会叫5566,是因为他们五个人要在演唱、主持、电视、电影、舞蹈、广告等六个方面发展,主演的《mvp情人》、《格斗天王》、《西街少年》都曾火遍两岸三地,取得超高收视率。其中演唱的歌曲《我难过》、《好久不见》都曾红极一时。首张专辑便卖出24万张,连当时的五月天都难以匹敌。随着团员王仁普奉子成婚和许孟哲的入伍团队解散。几个人多多少少演着不知名的电视剧,偶尔上上康熙,被小S调侃着过往。

在歌曲《我难过》里几个团员唱到:“我便默默的让你走开 如今你 受了伤回来 我难过的是 放弃你 放弃爱 放弃的梦被打碎 忍住悲哀”

后来网络上流行过55555,现在也有老铁双击6666,可是再也没有人记得5566。

可米小子是一个台湾男子团体,是可米家族与新力唱片2002年联手推荐新一代的青春活力组合。成员包括王传一、曾少宗、申东靖、张庭伟以及安钧璨和许君豪。可米小子是F4的成功所引起的男子团体风潮下的产品之一。

可米小子的《青春纪念册》、《求爱复刻版》等歌曲陪伴很多人度过了青春。无奈该组合命运多舛,许君豪伤重退出,又因唱片销量不佳等因素被迫解散。后来其成员申东靖,安钧璨都因病英年早逝,不禁令人唏嘘。

小虎队有《青苹果乐园》,可米小子唱了《青春纪念册》,TFBOYS同样也将青春写进《青春修炼手册》。

三个偶像团体都年少成名,都将青春的忧愁和快乐写进每个时代的序曲里,只是更多人在哼唱《青春修炼手册》却不知道可米小子的《青春纪念册》。

飞轮海成团于2005年,由吴尊、辰亦儒、汪东城、炎亚纶组成,凭借主演偶像剧《终极一班》迅速走红。飞轮海绝对是继F4之后又一个男子偶像天团,和183club基本承包了那时候的台湾偶像剧。然而飞轮海四子也没有逃脱偶像团体长寿的宿命。2011年6月,吴尊宣布单飞,飞轮海正式解散。

吴尊宣布单飞之后,炎亚纶是飞轮海里面唯一正正经经发过个人专辑的。四子里面吴尊人气最高,资源自然也是最好。在团的时候就不难看出来了,其他三位成员还在拍偶像剧的时候,吴尊已经登上了大荧幕,主演《剑蝶》《锦衣卫》。

大多数偶像团体因为各种缘由,在成团的几年内互解体成员单飞,各自发展。前途各不相同,有人仍停留在这浮华的娱乐圈里,甚至攀爬到一线的位置,有人则因为性格资源的问题销声匿迹沦落为路人,平平淡淡。直到很多很多年他们再次同台,演唱成名作才唤起众人的记忆。而且这还是少数团体内彼此并无间隙瓜葛私交甚好的成员,假使当年你争我抢,互相挤兑,单飞解散后从此就是陌生人了。

如果还能数出还没有解散的团体,恐怕为数不多,五月天请继续唱下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