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瞭望世界著名湾区(五)香港浅水湾

上一站我们领略了优美和高生活质量的悉尼双水湾,今天肖璐将带你走进我们香港的浅水湾,这个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的浅水湾,到底是什么样呢?

香港

浅水湾位于港岛南部,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海湾。湾区依山傍海,海湾呈新月形,坡缓滩长,波平浪静,水清沙细,沙滩宽阔洁净而水浅,且冬暖夏凉,水温在十六摄氏度至二十七摄氏度之间,历来是港人消夏弄潮的胜地,也是游人必至的著名风景区。昔日,香江八景之一的“海国浮沉”,指的就是浅水湾的海滨浴场。

浅水湾东端的林荫下,设有许多烧烤炉。在充满野趣的氛围之中,搏浪戏水后的游客可以尽情地品尝烧烤的美味。在烧烤区旁边,是富有佛教色彩的镇海楼公园。门前面海矗立着两尊巨大塑像 “天后圣母”和 “观音菩萨”。海边远处建有七色慈航灯塔,气势雄伟,吸引着众多游客在此留影。 在沙滩周围有许多酒家、快餐店和超级市场。临海的茶座,则是欣赏红日西沉,涛声拍岸的好地方。

浅水湾的秀丽景色,使它成为港岛著名的高级住宅区之一,区内遍布豪华住宅,其中包括香港巨商李嘉诚、包玉刚的豪华私宅。这些依山傍水的建筑,构成了浅水湾独特的景区,令人流连忘返。 浅水湾的房价,是一尺15万元港币以上,不是以下。所以,浅水湾的住房,随便买一套都得上亿元的港币。如果是别墅,再讲究朝向等其它方面,价格可能就是天文数字。在富庶的浅水湾过上幸福的湾区生活,也成为很多港人奋斗的梦想。

坐在家里看海上红日升,晚餐后海滩散步看夕阳西下,最好在这天下第一湾驾驶私家游艇,能住在这个地方真是做梦都不想醒来!本期节目到此为止,下期节目我们将带你走进新西兰的霍克湾,去品尝一下那里的葡萄酒。(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