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精神!3月进口片要来了 两部奥斯卡大热门面临PK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2-27 11:05  

在经历了被国产电影承包了的井喷式春节档后,观众们也许能在接下来换换口味,迎接三四月的口碑外片!记者翻看3月片单发现,多部重磅进口电影将带来另一轮爽歪歪的观影体验,怪才导演马丁·麦克唐纳的《三块广告牌》、“陀螺”吉尔莫·德尔·托罗的典雅之作《水形物语》和雷德利·斯科特的《金钱世界》,它们都是去年12月在北美上映的,如今两个多月的时间就能过审并登录内地,也算没让影迷们等太久!除此之外,在北美已经收获一波好评的漫威“爆款”《黑豹》、印度宝莱坞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也将在3月接受内地市场检阅。最后,要说还有什么新作让人“心思思又心慌慌的”,大概也只有重新启动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了,故事好看不好看另说,但新女主“砍妹”艾丽西亚·维坎德多少引人期待,而且还能瞅瞅“男神”吴彦祖的表现!

《三块广告牌》

上映日期:3月2日

在此前好莱坞各大颁奖上,《三块广告牌》几乎横扫各大奖项。在不久前奥斯卡官方公布的本届提名名单上,该片更是以7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大热门。

影片讲述了住在镇上的中年妇女米尔德丽德的女儿惨遭杀害。由于小镇警察始终无法破案,米尔德丽德决定在街边竖起三块大广告牌,在上面点名批评警察局局长威洛比。然而,被指名道姓声讨的威洛比,竟是一个身患绝症、备受居民爱戴的暖心警察,当米尔德丽德的刀锋劈来时,天平并未倾斜到绝望母亲的一边,反而在小镇上引起轩然大波,众多人物相继被卷入这场充满暴力感的纷争之中。

有意思的是,一改同类题材影视作品的苦情套路,该片充满黑色喜剧元素,在压抑的故事下,这些黑色笑料让观众稍微喘了口气,让人在残酷的生活里看到一丝人性的暖色。

《金钱世界》

上映日期:3月2日

photo%2F0003%2F2018-02-26%2FDBIK8BIO3LF60003NOS

在“奥斯卡战队”中,《金钱世界》的口碑是相对弱势的,但从反面来说,这也许是一部艺术追求有限,但观感相对比较直接的商业电影。整个故事也非常的带感———讲述45年前轰动世界的首富保罗·盖蒂之孙的绑架案。首富保罗·盖蒂在听到孙子被绑架的消息后,不仅以“我现在很忙”的冷漠态度无动于衷,随后更是关心如何避税而非营救命悬一线的孩子……米歇尔·威廉姆斯饰演孩子的母亲,她用细腻的演技展现了一个气愤、不甘却又不得不妥协的母亲形象。

从各方的物料来看,看几位主演飙演技,大概是影片的一大看点。一个花边彩蛋是,原本要饰演前世界首富保罗·盖蒂的是凯文·史派西,但因为深陷性骚扰丑闻,88岁高龄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火速补位救场。补拍仅花了9天时间,而且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还顺利杀入最佳男配角的角逐,可以说是相当厉害了。米歇尔·威廉姆斯的表演更是为人称道,不少影迷对她没能入围影后,表示遗憾。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上映日期:3月2日

78cb46f42f9fbbbb0985292ae6883c24

也许部分中国观众看到片名时会一头雾水:“猴神大叔”是什么玩意儿?其实,“猴神”是该片男主角帕万(萨尔曼·汗饰)的外号,他是虔诚的印度教徒,逢猴神哈奴曼必拜,因而得名。某天,帕万结识了和母亲失散且患有失语症的巴基斯坦穆斯林小女孩沙希达(哈莎莉·马洛特拉饰),在克服了领事馆冲突、被旅游局欺骗等诸多困难后,他成功将沙希达送回了家乡。剧情框架看似简单,但要驾驭好印巴冲突、宗教矛盾等复杂因素,绝非易事,而如此沉重、深刻的命题,被天真烂漫的小萝莉和憨厚单纯的萌大叔演绎出来,就是该片的高明之处了。萝莉满足了观众对美好和温情的向往,大叔直面故事里的冰冷与困境,经典的人物搭配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这个杀手不太冷》、《金刚狼3》等优质影片?

对中国观众来说,该片的演员阵容称得上友好:主演萨尔曼·汗是和阿米尔·汗、沙鲁克·汗齐名的印度“三汗天王”;饰演帕万女友的卡琳娜·卡普尔,早在《三傻大闹宝莱坞》中,就以阿米尔·汗的心上人皮娅一角,为中国观众所知;《神秘巨星》中善良坚强的母亲梅·维贾,这次出演了小萝莉的母亲……《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最早于2015年上映,位列印度影史票房第五,阿米尔·汗称赞它“应该永不下映”,并表示自己还要再看“至少十遍”。

《黑豹》

上映日期:3月9日

69145b1c1c50ca4_size101_w1582_h834

《黑豹》是漫威今年推出的第一部超级英雄电影。据了解,影片在北美已经上映了,获得的评价之高,比漫威去年的《银河护卫队2》《雷神2》和新《蜘蛛侠》都要好。

《黑豹》中,特查拉在其父亲——前瓦坎达国王去世之后,回到了这个科技先进但与世隔绝的非洲国家,继任成为新一任“黑豹”及国王。当旧敌重现时,作为“黑豹”及国王的特查拉身陷两难境地,面对背叛与危险,这位年轻的国王必须联合同盟,释放“黑豹”全部力量,奋力捍卫他的人民和国土。

对很多漫威迷来说,瓦坎达是《黑豹》片中与世隔绝的神秘国度,这里不仅拥有超前的科技,更是振金的产地。不管在漫威漫画还是电影中,瓦坎达都是屡屡被提及的地名。比如《钢铁侠2》中地图上的亮点、《美国队长》中振金盾牌的渊源、《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里班纳博士别扭读出的地名,还有《美国队长3》中惊艳亮相的黑豹,瓦坎达还真的是无处不在。据外媒报道称,该片“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有着一些天马行空的设定,还有令人疯狂的动作场面和特效,瓦坎达的壮丽精致也令人赞叹,展现异域文化的同时还融入了极具未来感的城市设计”。

《水形物语》

上映日期:3月16日

据媒体报道显示,《水形物语》至今已在各类电影节和颁奖礼上获得268项提名,荣膺87个奖项,更以13项提名领跑2018年奥斯卡奖,是今年奥斯卡当之无愧的夺奖大热门。电影的布景、服装精致而用心,剧情独具创意,打破类型片套路,3月16日大家就能在各大影院欣赏到这段奇幻唯美的人鱼之恋。

影片的创作缘起来自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粉丝昵称他为“陀螺”)六岁时看的《黑湖妖谭》,片中怪兽在美女下方潜泳,眼神里充满迷恋。他认定这就是爱情,“我花了四十六年才找到合适的故事”。《水形物语》符合导演一贯的兴趣和风格——怪物、暗黑童话、异常怀旧。电影还用童话寓言的方式隐喻现实,折射了种族歧视等社会敏感话题,如黑人同事、同性恋邻居、间谍这样的配角,与当时主流社会格格不入,他们和“鱼人”没有区别,不能发声,只能做无声而孤独的抗争。另外,影片对古典电影美学的探索和坚持,对电影镜头语言的完美运用,还有令人信服的精湛表演等等,帮助导演收获了不少的赞誉。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

上映日期:3月16日

这部电影好不好看,还真摸不准……像之前重启的《木乃伊》、不断翻炒的游戏IP《生化危机》,有的口碑扑了街,有的卖到风生水起。但大概没人会否认,重启这一系列将会产生的“情怀效应”。热门的游戏IP,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2001年版本在豆瓣上的评分更是达到7分,这是一个不太需要费力科普宣传的电影啊,80后90后的中年人们,绝大多数都是认识这个IP的咧。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将主要讲述劳拉如何从平凡女孩、探险新人成长为彪悍女神。从预告片中得出的故事脉络:劳拉在父亲的遗物中发现神秘线索,之后即踏上探险之旅,不仅远征异域探秘古墓,还要以一己之力对抗邪恶组织“圣三一”的阴谋。戏中还有劳拉飞跃惊涛骇浪和飞机残骸等等桥段,精密的古墓机关,刺激的动作,都完美还原游戏场景,可以说直戳玩家们G点。

新任劳拉是“砍妹”艾丽西亚·维坎德。她已经在《丹麦女孩》、《机械姬》、《谍影重重5》等影片中大放异彩。此外,国民男神吴彦祖也有加盟,他饰演的船长陆仁是和劳拉并肩作战的战友,戏份绝不仅仅是打酱油而已。如此阵容和如此的情怀牌,值得买票入影院。

《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

上映日期:3月23日

时隔五年,风靡全球的机甲佳作再度重磅归来,好莱坞科幻动作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将于3月23日上映。有意思的是,《环太平洋1》的导演正是《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不过这次《环太平洋2》换了导演,由斯蒂文·迪奈特执导。另外,记者从演员阵容里看到,多位中国演员加盟,包括景甜、张晋等,而且影片中有不少戏份是在青岛拍摄。

故事讲述了关闭近十年的海底虫洞再次打开,巨型怪兽重袭人类,人类家园遭遇全面摧毁。千钧一发之际,作为拯救地球最后一道防线的希望,新生代机甲驾驶员热血集结,驾驶升级回归的机甲挺身而出,组队共同抵挡危机。

从曝光的预告来看,影片场面依然恢弘,而机甲迎战怪兽这样的题材,在内地很有票房潜力。此次全新升级的科技风机甲惊艳亮相。第六代机甲复仇流浪者以经典抱拳姿势帅气回归,英勇十足;拥有离子双刃剑的军刀雅典娜外观符合动力美学设计;英勇保护者则帅气挥出科技感十足的武器电弧鞭;凤凰游击士作为三人才能驾驶启动的机甲,胸口炮弹发射有致命杀伤力。此外,影片里的超级怪兽也首露真面目,巨型獠牙凶险异常,张开血盆大口向人类发出生存挑战,双方间激战交锋迫在眉睫。(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