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送五福、发红包...迎接新学期 校园"年味"浓

核心提示: 学校开“城门”喜迎小公民、校长发“红包”点赞好品行、惊喜大抽奖派送“旺旺”礼……昨日是开学第一天,岛城中小学生迎来了新春第一课。

嘉峪关学校开学典礼上的机器人元素。臧磊 摄

学校开“城门”喜迎小公民、校长发“红包”点赞好品行、惊喜大抽奖派送“旺旺”礼……昨日是开学第一天,岛城中小学生迎来了新春第一课。送福字、写春联、玩面塑、学舞狮……因为尚在年节里,很多学校将开学典礼与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结合,用“年味儿”十足的活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嘉峪关学校大头娃娃送“五福”赢成长礼

昨日一大早,青岛嘉峪关学校就热闹了起来。校门口,身穿唐装的“大头娃娃”喜气洋洋,给进门的孩子们送上爱国福、文明福等“五福”;中厅里,来自市手工艺协会的民间文化艺术家做糖人、捏面塑、剪福字,现场给孩子们展示“手指尖的中国年”。学生、家长和民间文化艺术家联手奉献了一场“年味儿”十足的表演。 “国学小达人”现场来了一段春节诗词 “贯口”,“京剧小花旦”则惊艳亮嗓开唱《花田错》,家长书写原创春联把“年味儿”留住。

五十三中快板、朗诵演绎“奋斗与梦想”

“祝五三学子博学多采,攀升新高度!祝全体教师不忘初心,推进新发展!祝学校卓尔不群,书写新篇章! ”昨日,青岛五十三中开学典礼,开场的大拜年平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四位学生代表手持卷轴,从身边最熟悉、当下最流行的视角切入,以活泼的快板、高亢的朗诵等多元表演形式,生动诠释了 “梦想”、“精彩”、“奋斗”、“荣耀”四个成长关键词,并为全体师生量身打造了“开卷有益”的新年祝愿。

文登路小学校长派发专属成长“红包”

报到日的文登路小学,一早就成了欢乐的海洋。校长贺卫带领学校骨干教师,为回归校园的同学们送上专属版成长红包。据了解,学校精心准备的专属“红包”,共设计10个款式,代表了学校“海文化十品行”。同学们可以根据假期的品行表现自主选择,为“假期中的好品行”点赞。六年级3班的少年们进行了主题研究性学习展示;五年级3班的同学们则通过“酵素变变变”的情景剧展示,动员全体少年队员守护“青岛蓝”。

市南区实验小学开城小公民喜抽“旺旺”大奖

开学首日,市南区实验小学盛装启动“慧创城”开城礼,每位入城的小公民在收获“开城红包”后,纷纷在张贴大大福字的“城墙”上写下对自己对慧创城的祝福。典礼尾声,“慧创城”市长、校长朱雪梅和老师代表一起为孩子们抽取“开城大奖”,鼓励每名少年都能成为品学兼优的海范儿小公民。

广饶路小学舞狮队进校园全校学“拜年”

锣鼓喧天、热闹欢腾;舞狮采青、步步高升。青岛广饶路小学开学典礼上,学生们兴奋地围着腾跃的狮子,欢声笑语溢满校园。学校邀请了专家为大家开启“传统文化活动课程”,讲一讲 “拜年那些事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卢刚 王晓雨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