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瞭望世界著名湾区(四)澳大利亚双水湾

上一站,我们领略了充满活力、经济发达的东京湾,本期《瞭望世界著名湾区》将带你走进澳大利亚的双水湾。这个在伊丽莎白女王眼中“世界最美丽的地方”,到底有什么魅力呢?

双水湾

悉尼双水湾由KELTIE海湾和BLACKBURN海湾组成,位于悉尼的东郊。出门便是柔嫩的细沙,近处是粼粼波光,点点白帆,眺望悉尼,一个蓝色海洋中的明珠,现代化的大都市展现在面前。论悠闲程度,双水湾要比悉尼市区内高上几倍。这里有点像香港的跑马地,悉尼人爱把这里当成“雅皮士生活区”,也正因如此,双水湾发展出一套自我的生活风格,许多独一无二的品味小店,可供闲逛。澳洲素以生活质量高而令世人向往,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景色秀丽;这里夏无酷暑、冬不严寒,日照充足,雨量丰沛。夏季(12—2月份)平均气温21摄氏度、冬季(6—8月份)平均气温12摄氏度,年降水量达到1200毫米。

悉尼在澳大利亚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其国内生产总值占全澳的30%左右。 悉尼经济体系里最大型、拥有最大部分在职人士的行业包括财产及商业服务业、零售业、制造业、健康及社会服务业。根据《经济学人》全球讯息部的生活指数调查,悉尼是全球第6大最昂贵的城市。而瑞银集团的调查则以收入净值将悉尼列为全球第20位。看来是经济发达成就了生活富足,成为了令人向往的完美湾区。

悉尼双水湾把经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成就了世界瞩目的中央湾区。本期节目介绍到这儿,下期节目我们将带你走进香港的浅水湾。(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