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智能院牵手加拿大滑铁卢大学

2月24日,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信息,青岛智能院携手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正式签约,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与无人车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建设世界顶尖人工智能与无人车实验室与研发平台,以“青岛—北京—滑铁卢”三地联动的模式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与无人车人才教育、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与产业孵化高地。

滑铁卢

青岛智能院是中科院自动化所与高新区、市科技局合作共建的创新型科研单位,以大数据、社会计算、人工智能、决策知识自动化为技术支撑的平行系统为特色,在平行交通、智慧农业、平行养老和智慧物流等重点产业领域拥有多项技术创新。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上首创平行系统方法,以智能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工程、社会、经济和国防中的复杂系统分析、优化、控制和建模等问题,研究应用涉及机器人、健康、医疗、农业、教育、能源、交通等领域。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以理、工、数学和计算机科学而闻名的综合性的大学,是加拿大首个拿到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车资质的单位,拥有加拿大最大的工程系和汽车研究中心,其数学系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教育及研究中心之一。

此次三方合作以增强共享经济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目标,将围绕支撑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建设共享经济示范平台,推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发挥我市引进院所的国际交流平台、学术前沿高地、人才培育基地作用。(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