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省出台加快发展老年教育实施意见

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山东将基本形成面向全体、覆盖城乡、管理科学、规范有序、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运行平稳、保障有力的老年教育新格局。

山东

我省将依托各类院校建立完善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五级老年教育工作网络,鼓励乡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学校、村(居)社区教育学校举办老年教育,以村(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适应老年人需求的教育活动。鼓励城市和乡村老年教育交流合作,资源共享。

鼓励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设立老年教育相关专业,培养从事老年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探索举办老年教育(学校)的模式。推动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面向老年人提供课程资源,开展非学历教育。

建立完善老年教育支持服务体系。依托高校、科研院所、老年大学和社会组织,组建理论研究、素质教育、信息技术等老年教育支持服务平台;统筹区域内老年教育服务资源,依托日间照料中心,发展驿站式老年教育服务网点,构建省级统领、市级指导、县区统筹、乡镇(街道)落实、村(居)参与的老年教育服务五级网络。

运用信息技术服务老年教育,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实现学习资源跨区域、跨部门共建共享,推动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站、中心)、科技馆、博物馆等向老年人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关注失能失智及盲聋等特殊老人群体,提供康复教育一体化服务。鼓励各类社会培训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教育服务,个人、社会组织兴办老年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兴办具有特色的老年教育,学习场所免费或低收费向老年人开放。加强国际交流,推进工作创新。(来源:青岛晚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