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网友报喜讯,市北闫家山拆迁出了补偿方案!

核心提示: 西部的老四方,也有这么一个片区近期默默启动了拆迁工作,这里曾经是四方拆迁的老大难,这里曾经饱受周边机场的净空影响,这里的居民曾眼看着周边高楼拔地而起却无法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这里就是——闫家山片区。

北西部的老四方,有这么一个片区近期默默启动了拆迁工作,这里曾经是四方拆迁的老大难,这里曾经饱受周边机场的净空影响,这里的居民曾眼看着周边高楼拔地而起却无法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这里就是——闫家山片区。

闫家村1

 

闫家山村(来源于微博-青岛老照片)

闫家山片区改造,即郑州路两侧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青岛市区剩余不多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该区域配套设施不完善、居住条件恶劣。关于该片区的拆迁改造也是老生常谈,周边居民早在多年前就有很高的改造意愿,但由于各种原因,闫家山在青岛市区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的大背景下却一直坚守到了现在。

出于周边落后的现状和居民日益增长的矛盾不断增大,闫家山的拆迁改造牵着很多市民的心,青岛市长信箱中甚至有多达五六十条关于此事的咨询,而从政府答复中也的确可以看出该片区改造的不易。

据政府答复,闫家山片区早已列入青岛市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但片区内香里村为上世纪50年代由崂山区迁移至闫家山村,由于历史的原因,地界未能划清,赔偿数额不明,因此一直未能启动旧村改造工作。市北区和青岛市两级政府也一直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

近日,闫家山片区改造终于取得实际性进展,市北区政府发布了《市北区郑州路两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根据方案显示,此次房屋征收范围为闫家山村1-780、801-1139号;香里村1-511号;郑州路29号30-255户;郑州支路22号1-108户;郑州支路2号范围内国有土地上的合法住宅房屋。据前期摸底,征收区域内涉及被征收人约3000户,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房屋征收部门为市北区房屋征收安置管理办公室。

 

闫家村

 

住宅房屋应补偿面积的确定

1、按照被征收房屋面积补偿;

2、被征收房屋面积不足25平米的按25平米补偿;

3、增加10平米的改善面积;

4、被征收房屋面积与住房改善面积之和不足45平米的按照45平米补偿,差额部分由被征收人按照被征收房屋面积评估单价的50%支付房款。

5、补偿房屋的公摊面积按照本款第一项至第四项的应补偿面积之和乘以平均公摊面积比例(23%)计算,单独计入应补偿面积。

6、被征收房屋面积土地权属已经确权并能够独立使用且大于房屋占地面积的,被征收时应当将多出部分的土地使用权价值纳入评估,并在评估报告中予以说明;土地权属证书未载明土地权属面积或土房屋属证书未载明房屋占地面积的不应纳入评估。

货币补偿方式

货币补偿金计算方式按照上款1-5项确定的应补偿面积结合被征收房屋评估单价结算房屋征收补偿金(不含奖励及补助费用)。

被征收房屋,被征收人或公房承租人选择货币补偿的,给予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5%的奖励,不足6万元的按6万元计算。

异地房屋补偿方式

补偿房屋位于市北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项目、李沧区中南熙悦项目、市北区宜昌路31号地块项目、海岸路36号项目区域内新建高层住宅。

闫家村2

 

闫家村3

 

关于闫家山

明朝永乐年间,闫氏祖大帮大友从云南迁来建村,后取名闫家山村。1983年从原李沧区划为四方区,同时建立了闫家山社区居委会,隶属四方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后又随四方区并入市北区。闫家山社区横贯郑州路两侧,西侧即为青岛科技大学,北侧隔李村河与沧口机场相望,在建的地铁8号线在闫家山设有站点,周边目前多为老旧小区,新盘有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万科未来城、龙湖春江郦城、中海寰宇天下等,售价约20000-25000元/㎡。

闫家村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