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烈欧洲金靴之争!九大射手PK 就差五个球

    更新时间:2018-02-26 12:53  

网易体育2月26日报道:

在此前10个赛季中,C罗和梅西分别拿到了4个欧洲金靴,苏亚雷斯的两个欧洲金靴里有一个与C罗分享,迭戈-弗兰则拿到了1个欧洲金靴。总体而言,欧洲金靴如同金球奖,基本被梅罗二人垄断。

不过在本赛季中,欧洲金靴的竞争却无比的惨烈。《马卡报》指出,在欧洲金靴排行榜上,从第一到第九的球员之间,最大差距也只有5个进球!

按照欧洲金靴评选规则,五大联赛中的每个进球价值2分,次一级联赛每个进球价值1.5分。在这份排行榜上,凯恩和卡瓦尼目前并列第一。这两人都打进了24个联赛进球,欧洲金靴积分为48分。

因莫比莱和萨拉赫都打进了23球,积分为46分。梅西打进22球,积分为44分。阿圭罗打进21球,积分为42分。苏亚雷斯和莱万都打进20球,积分为40分。内马尔打进19球,积分为38分。从第一到第九之间,进球数差距仅为5个球。考虑到本赛季欧洲联赛还有十几轮才会结束,这9名球员如今都有希望问鼎欧洲金靴。

排名第十的,是本菲卡前锋若纳斯。若纳斯目前在葡超中打进25球,论进球他比五大联赛任何前锋都多。但由于葡超每个进球只有1.5分,若纳斯目前的欧洲金靴积分为37.5分,他因此只能屈居第十位。

四次夺得欧洲金靴的C罗,本赛季想要得奖的可能性则已经不大了。C罗近期状态上佳,但由于赛季前半程只打进4球,这使得他目前联赛中只打进了14球,欧洲金靴积分为28分。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