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哈登晃人后撤制胜球引争议 名嘴:他真是走步MVP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2月26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26日,火箭在客场119-114战胜掘金,豪取12连胜。哈登再次贡献了MVP级表演,20投11中砍下41分8篮板7助攻,并在

网易体育2月26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火箭在客场119-114战胜掘金,豪取12连胜。哈登再次贡献了MVP级表演,20投11中砍下41分8篮板7助攻,并在最后49秒命中关键跳投把分差拉开。

火箭官方推特也特地放出了这一球的片段,只见哈登一个沉肩试探就晃开对手,随后他猛然往回一撤就拉开了投篮空间,从容出手命中。

但因为哈登这一系列动作在运球后的小碎步太多了,知名篮球专家比尔-西蒙斯也吐槽道:“我不知道哈登是否会拿下本赛季的MVP,但我可以去确定他已经锁定了本赛季的走步MVP奖。不好意思勒布朗,你的表现本来也是很突出的。”

这是比较关键的一个小垫步,左脚回收了,随后右脚再退一步,争议主要在这里

西蒙斯一黑黑了两个,不愧是著名毒舌专家。哈登很多时候确实都有走步嫌疑,此前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发推不满裁判允许哈登走小碎步的事情还引来了不少讨论。

但事实上,联盟中有类似脚步交代不清的球员并不少,这个吹罚的判断关键在于哈登从控球转为持球的界限如何划分。

如图上所示,图三中如果哈登左脚的小垫步被认为是在控球转收球过程中则为合法,但如果裁判认定这个球已经完成收球,形成持球,那就是走步。总之吹罚标准很模糊。

不管怎样,哈登这球今天裁判没吹那就是没问题了,这种带着小心机的招数只会让他在进攻端更加无敌。

作者:kewel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