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超5万人丧命后,这个中国“神药”在美爆红遭疯抢!价格飙7倍!

这个冬天,全球各国不同程度受到冷空气影响,许多人都中了流感。

美国更是经历了近10年来最严重的季节性流感疫潮,全美50个州里有49个州出现流感疫情,死亡人数接近5万6千人......

深陷于被流感支配的恐惧中不可自拔,为了保命,美国人民开始疯狂吃药预防,很多州药房内的抗病毒药物如Tamiflu(达菲)都卖到脱销......

微信图片_20180226121237

就在这个时候,《华尔街日报》突然报道了这样一条新闻,介绍了一剂“解药”,为这帮美国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180226121242

“打败咳嗽!这个中草药剂成了纽约客们的焦点”

你没有看错,这个神丹妙药,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川贝枇杷膏”。

微信图片_20180226121246

事情还要从一场感冒说起:

纽约普瑞特艺术学院(Pratt Institute)的一位建筑师兼设计教授亚历克斯·施韦德(Alex Schweder)冬天患上了感冒,「我已经严重病了一周半,咳嗽一直未停。」

他的女友30年前曾经旅居香港,在那里得到了一个方子,说“川贝枇杷膏”治咳嗽有效,于是,就给他喝了下,神奇的是,「在15分钟内就开始见效(停止咳嗽)!」

被这个神奇功效震惊到后,Alex开始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这个神药,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很快纽约、加州这些感冒重症区就传遍了,枇杷膏就此被推上热门话题......

纽约一家华人超市老板Ching Weh Chen就说:“突然间,大家都在谈论这个东西。华人很久就知道有这东西,历史可以回溯到清代,但现在上门询问的都是白人顾客。”

微信图片_20180226121251

就连正在出演美剧《怪奇物语》的演员Matthew·Modine,咳嗽两个多月不见好,听了大家的安利后,也去亚马逊下单了一瓶。

结果试完就停不下来,立马成了枇杷膏的忠实粉丝:

“我超爱它的!感冒已经2个月了,在最严重时服用它,情况立刻好转。”

“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贵了啊!我在亚马逊买的,一瓶要价居然30美元(约合人民币190元)。”

其实30多刀现在已经算便宜的了,枇杷膏在美国市场上逐渐走高,有些商家坐地起价,之前卖10来刀的枇杷膏价格直接翻了几倍,甚至一度狂飙到70多刀(400多元人民币),还仍旧卖到脱销。

虽然卖这么贵,但用过的网友都说好,这个“灵丹妙药”不仅能治好咳嗽感冒,还能治疗癌症......

“这简直是我的冬日奇迹!今年冬天我感冒了,咳得厉害,一直好不了,吃了各种药也都无济于事,看到亚马孙上这么多人给枇杷膏好评,就买来试试。结果简直棒呆!推荐给所有人!作为一个歌手,它可以帮我润喉清嗓,成分也完全健康,不会伤害身体。蜂蜜和枇杷糖浆加药草,对小宝宝们也同样安全。你还可以把它加到热水里,就会变成一杯敲好喝的花草茶哦。”

“我太爱这个糖浆啦!就是它治好了我非常严重的咳嗽,我喜欢把它兑热水喝下去。第一次喝的时候,我刚喝了几口,打喷嚏和咳嗽的状况就减轻了。很开心找到这个灵丹妙药!”

“这东西太神奇了!每次我感冒或者喉咙痛都喝,喝了咳嗽什么的就都好了。去年我还在和癌症作斗争,当时我肺部感染,呼吸都非常困难。求医问药无数次,完全没效果。后来同事给我推荐了枇杷膏。结果!我竟然好了!!我的医生都不敢相信!从那之后,我每天坚持喝一勺,现在我的肺已经痊愈了!现在我家里常年屯着三瓶!我的同事们也人手一瓶。”

“而且我已经有一年没有感冒过了。“

川贝枇杷膏在美国拥有一大批狂热粉丝,大家已经不满足于拿它来当药喝了......

有人要随身携带枇杷糖......

还有人开发了枇杷膏酒...

微信图片_20180226121255

不过,我们中国人都知道,这个枇杷膏毕竟是药,药可是不能乱吃的。

美国医学界也担心美国人这样喝会有健康风险。

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内科医生Sue Decottis表示,草本成药也有一定治疗价值,她有时也会推荐给病人,但从未将枇杷膏当处方药开给病人。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肺科医学专家Keith Brenner表示,病人将草本药与西药一同服用时,或会摄入过量药物,甚至替代处方药物都不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建议大家最好先咨询医生,别盲目跟风!

话说,我上次的老干妈、枸杞、马应龙、四川辣酱还没有卖完,现在这是又想骗我去美国卖枇杷膏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