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民爸爸”崔日华承认性骚扰罪行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8-02-26 08:28  

崔日华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演艺圈近日连环爆出大规模性骚扰事件,不少大咖都赫然出现在加害者名单,引起一片哗然。25日深夜再丢下震撼弹,曾演出《市政厅》、《咖啡王子1号店》、《灰姑娘的姐姐》以及《隧道》等多档韩剧的58岁资深演员崔日华,透过经纪公司向社会坦承自己的性骚扰罪行。

崔日华生涯演过多部韩剧、电影,常常饰演主角的父亲,因此有“国民爸爸”的称号。在韩国演艺圈大规模爆出性骚扰事件时,他也是被影射的“淫魔”之一。25日崔日华终于面对,透过经纪公司表达歉意:“我会自首,并带着愧疚的心情赎罪。”

崔日华是韩剧中的熟面孔,消息一出令人震惊,也再度引起挞伐。韩国演艺圈受到从去年底自好莱坞吹起的“Me too”运动感召,性暴力牺牲者们纷纷站出来指控加害者,短短3天,韩国文艺圈已有超过10人被揭发恶行。

此外,已有不少韩国演艺人员加入“#Withyou”声援,电视剧《机智牢房生活》除了“小迷糊”李奎炯,饰演法子的男星金圣喆、《请回答1997》饰演女主角闺蜜的申素律、去年大钟奖新科影后崔文庆等人皆在个人Instagram上响应,在男女地位悬殊的韩国社会,“与你同在”更能给予信心,新运动已吹起挡不住的反性侵风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