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度青岛高新区基础通信资源和政务网络运维白皮书发布

近日,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7年度《青岛高新区基础通信资源白皮书》和《青岛高新区政务网络运维白皮书》。作为青岛高新区园区光缆网和政务网运营维护单位,蓝湾公司自2015年以来,已经连续第三年发布以上白皮书。

两份白皮书分别对2017年度高新区全光纤网基础通信资源建设及发展情况和2017年度高新区政务网络运维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回顾,并对2018年度工作做出了展望。

蓝湾

立足工管委“2311”总体工作思路,为搭建起高质量的园区网络环境基础平台,满足高新区内日益增加的企业用户对信息数据的需求,2017年高新区基础通信资源建设进一步完善,园区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2017年高新区智慧生活项目启动二期建设,截至目前已为19个园区及77处公交站亭提供了免费的无线网络覆盖;高速宽带网三期及三期调改项目按计划有序进行;高新区西部及南部地区企业接入汇聚光缆建设工程完成项目审计,这标志着高新区光缆网络在中、东部已成熟覆盖的基础上向岙东路以西地区延伸,开始为西部各项目提供通信基础资源保障。截至目前,光缆网已为包括高新区管委、专业园区、孵化器、居民住宅小区等近七百家企事业单位、数千户居民提供了三网融合模式的综合通信服务。

2017年红岛经济区重新修订印发了《青岛红岛经济区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蓝湾公司在管委相关部门协助及各运营商配合下顺利完成华中路架空通信线路落地整治等突发应急事件,全年完成园区内通信抢修任务154次,未发生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性标准等级的通信突发事故。

2017年度《青岛高新区政务网络运维白皮书》显示,随着高新区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高新区政务网络覆盖地域从单节点发展到多节点,从单一的PC终端运维发展到各类综合业务系统的专业化运维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蓝湾公司运维团队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提升服务水平,2017年面向管委人才教体局、宣推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管委部门单位提供华为政务云资源和服务;完成“永恒之蓝”病毒防范工作;完成管委政务网络带宽提速项目;加强政务网络运维安全生产,为政务办公高效有序运转提供了可靠的信息化保障,确保了高新区政务网络运行稳定。

2018年,蓝湾公司将围绕“新时代智慧城区建设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以提升执行力,加强项目管理能力为抓手,聚焦业务核心,推进全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并将继续做好高新区政务网络和红岛经济区应急指挥平台运维工作,确保电子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从健全制度、实施行动、督查整改等多方面形成闭环安全生产运行体系,建立起多层安全生产保障防线。(来源:青岛高新区蓝湾公司)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