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合体!巴萨亮出终极武器 32轮不败破纪录

    更新时间:2018-02-25 08:21  

网易体育2月25日报道:

在对阵赫罗纳时,巴萨四大攻击手首次联袂首发,MCDS(梅西、库蒂尼奥、登贝莱和苏亚雷斯姓氏首字母)组合完全虐杀了客队后防线。巴萨这四名攻击手,全都在进球上做出了直接贡献。苏亚雷斯戴帽,梅西2射1传,库蒂尼奥传射建功。即便是表现相对平庸的登贝莱,也贡献了一次助攻。

梅西和苏亚雷斯,扛着巴萨从赛季初西超杯的溃败一路走到了今天。梅西如今彻底被固定在了前腰位置上,今夜他直接制造了上半场的四个进球。无论是个人突击、直传还是定位球,梅西都拿出了顶级表现,他不愧是足球历史上最全面的攻击手。

苏亚雷斯赛季初状态不佳,赛季初他因内马尔离去而不得不出现在左边锋位置上,乌拉圭人因为远离禁区而陷入了进球荒。在11月国家队比赛日休假之后,苏亚雷斯就找回了状态。在今夜戴帽之后,苏神在联赛中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0球,比梅西只少了2球。

在今夜的诺坎普,库蒂尼奥收获了西甲生涯第一次助攻和第一个进球。从比赛细节中不难看出,库蒂尼奥还要继续适应如何在梅西身边当僚机。上半场梅西球权极重,这直接导致库蒂尼奥很少出现在转播镜头中。好在库蒂尼奥轰入世界波,他的超强远射能力,将会为巴萨破解大巴阵带来新的战术法宝。

伤愈复出后首次先发的登贝莱,也一洗此前的阴霾,法国人踢满全场,表现得相对突出。登贝莱个人技术的没得挑,他速度快双脚控球能力强,他有过一次随球转身连过两人的壮举。

但从上半场比赛来看,登贝莱踢得有些急躁,他在禁区弧顶曾有过一次不知所谓的强行远射。不过在下半场中,登贝莱渐渐融入到了球队之内。他曾为苏亚雷斯送出过单刀助攻,可惜乌拉圭人把球踢在门柱上。在比赛终盘阶段,登贝莱用标志性的边路传中,帮助苏神上演了帽子戏法。

登贝莱巧妙过人

登贝莱助攻苏亚雷斯

MCDS的出色表现,使得巴萨6比1逆转赫罗纳,红蓝军团连续32轮不败创下队史纪录。西甲不败纪录是皇家社会的38场不败,要想追平这一纪录,巴萨需要在随后6轮保持不败。巴萨未来六个对手,分别是拉斯帕尔马斯、马竞、马拉加、毕巴、塞维利亚和莱加内斯。

作者:张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