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养成类节目导师示范:只有越努力 才可能越幸运

核心提示: 大洋网-广州日报2月24日报道一季度的综艺中,一大批年轻艺人养成节目正集结而来。《偶像练习生》正在热播、成为爆款,《这!就是街舞》《热血街舞团》等随后亮相。张艺

易烊千玺

黄子韬

张艺兴

大洋网-广州日报2月24日报道 一季度的综艺中,一大批年轻艺人养成节目正集结而来。《偶像练习生》正在热播、成为爆款,《这!就是街舞》《热血街舞团》等随后亮相。张艺兴、鹿晗、黄子韬等曾当过练习生的艺人担任导师,他们在亲身示范: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进步。在开年上班之际,愿此能激励你我。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俊

张艺兴颠覆形象,让人大吃一惊

按照各方面的指标来看,“男团养成节目”《偶像练习生》已经是一档爆款综艺了,它尝试在100位练习生中最后选出9个出道,这种展示唱歌和跳舞能力的节目在90后和00后人群中颇受关注。至今播出五期,每一期播放量都超过2亿,网络上的讨论热度也很高,一批颜值与能力兼具的练习生走红,但也有接近一半的人遭到淘汰。因此,在如此残酷的竞争中,练习生任何时刻都要努力,不能放松大意。

最开始不被看好的范丞丞,是范冰冰的弟弟,虽然他首次亮相因为发挥失常而遭到质疑,但随后不断进步,让人看到他的Rap潜力。走可爱软萌路线的陈立农,最初因为独特风格俘获了不少女粉丝,其后也诠释了性感一面。模特出身的董岩磊,跳舞和唱歌的基础都比较一般,还直言自己做练习生不到10天,耿直个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开始出场就自带气场的蔡徐坤,唱跳能力俱佳,十分帅气,是100位练习生中第一个拿到A等级的人,也被视为最后9人的大热门。

练习生之外,节目里的导师表现同样话题度十足。张艺兴作为人气偶像的代表,男团出道,具有非凡的唱跳实力,他担任节目里地位最高的制作人代表很有说服力。不同于《极限挑战》等综艺中的“温顺绵羊”形象,张艺兴这次的表现堪称专业、严厉,又不乏有温度的一面。此外,不苟言笑的音乐导师李荣浩,综艺感超强的欧阳靖和王嘉尔,各自的形象辨识度很强。

还有这些艺人养成节目要播出

其实,《偶像练习生》最大的看点不在于“选秀”,而是偶像养成,他们并不一定从一开始就是最强的,更重要的是通过节目展示他们的成长以及未来的可能性。而接下来,还有不少节目同样聚焦年轻人的成长,给年轻人提供充分展现才华的舞台。

《这!就是街舞》将于今日晚在优酷和东方卫视同步开播,它采取的是个人选拔、团队作战的表演方式,定位于首档街舞选拔节目。由易烊千玺,黄子韬,韩庚,罗志祥四位队长带队,选拔出最后的胜出者。

《热血街舞团》由《中国有嘻哈》原班制作团队打造,宋茜、鹿晗、陈伟霆、王嘉尔四位顶级流量偶像担任导师,备受关注,初定于3月播出,应该是同类节目中最有希望成为爆款的。

此外,《创造101》《舞者24小时》等都在筹备,据说都在邀请顶级导师,但最终结果还未正式对外发布。

不过,各家准备的同题材节目一哄而上,也在说明市场浮躁,而导师人选有限,彼此争抢激烈,也是大家热议的焦点,谁能突出重围最关键的还要看制作质量。北京卫视率先开播的《舞力觉醒》同样是街舞节目,但反响平淡,这给火热的市场提了个醒。

娱评

偶像需要养成而不是“秀”

文/曾俊

从上述几档节目来看,大家都在争相选拔偶像艺人。经过几个月的培训,练习生有可能变成“爱豆”。但在参加节目之前,这些练习生大多在国内外有了一定的练习生经历,短则几个月,多达几年,他们在节目中能拿出怎样的表现是节目的一大看点。更关键的是,他们得到出道机会以后,能不能继续发光则要仰仗整个体系的完善。

实际上,这几年,有很多男团、女团、艺人养成节目相继亮相,但是最终能留下并给人深刻印象的人是微乎其微,在国内,除了TFBOYS和SNH48,便再没有知名的偶像团体了。去年底,1931女子偶像组合宣布解散,更给偶像养成体系泼了一盆冷水。

问题出在哪里?主要是质量不过关,通过节目录制几个月养成的人本就缺乏偶像艺人应有的专业和心理素质。这告诉我们,偶像是需要更多时间养成的,而不是在综艺节目里秀出来的,这些练习生一开始或许能靠颜值、人设等噱头吸引大家,在节目里抢眼,但想要真正在行业扎下根,乃至获得长久发展,都要靠扎实的实力。

从练习生到成功艺人拼的是什么首次在综艺节目里当导师的张艺兴多次强调“一定要努力再努力”,他的微博签名都是这样,在节目中,看着一段练习生日常生活的视频,他动情地说,“这是每位练习生的日常,也曾是我的日常”。在曾作为练习生的四年间,他三进两出公司,过着日复一日、枯燥的练习生生活,从最初什么都不太行的练习生,成为专业、人品俱佳的偶像,其间的煎熬和困难只有自己能懂。现在,张艺兴极其严格地要求每一位想要出道的练习生,是可以理解的。

不只是他,鹿晗、黄子韬等从练习生体系里走出来的人都做了偶像养成节目的导师,他们非常清楚地知道,练习生最重要的是拼什么。因为,即便是有了一定资历的练习生都无法晋级,就因为他们能力不够,不够专注和努力。

所以说,头顶光环的背后,饱含着艰辛与努力:成功从来不容易。如今他们正当红,但是演艺圈一定会有新的一代来和他们竞争,因此他们也要不断努力,才能不被时代淘汰,也才能和更年轻的偶像站在一起。就像央视春晚的舞台上,一向口碑好、专业好、不松懈的黄渤,和后辈张艺兴、陈伟霆同台表演,让人领会到,无论你身处什么行业、什么岗位,越努力才能越幸运。在开年上班之际,愿你我能感受到这股正能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