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每年都不能陪父母过年 盼能抽空尽孝心

    更新时间:2018-02-24 17:21  

中体在线韩国平昌2月23日电(记者 王晔)23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奖牌颁奖仪式在韩国平昌举行,中国运动员武大靖登上最高领奖台,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在平昌上空响起。在参加完今天的颁奖仪式后,武大靖接受了中体在线记者采访,他表示,这届平昌冬奥会有惊喜,但同时也有遗憾,中国短道队所经历的波折和困难,是一个难得的学习过程,心里憋着一口劲儿,更期待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

虽然,距离昨晚的夺冠时的场景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但当走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到国歌响彻全场时,武大靖的心情仍然难以平复。“还是非常激动,心情还是停留在500米决赛刚刚冲刺的那一瞬间。”武大靖说道。

昨晚,走下江陵冰上运动场的武大靖,成为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最耀眼的明星,教练、亲友都在向他表示祝贺,他也成为无数媒体追逐的对象,忙碌成为了武大靖赛后的最真实的写照。

昨天比赛时,在家乡佳木斯,武大靖的父母、亲人和启蒙教练,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比赛为他加油助威。赛后,参加一系列庆功活动的武大靖没有来得及和父母电话连线,但他透露,微信里面和父母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通过微信向家人表达了感谢,看着爸爸妈妈能为我感到骄傲,我特别高兴。”谈到夺冠后与父母之间的谈话时,赛场上霸气外露的武大靖表现出了一丝腼腆。

常年在外比赛、训练,让武大靖已经有十年的时间没有在家里过年,这也让武大靖的心里对父母家人有很多的的愧疚。“每年过年家人团聚时我都不能陪在父母身边,作为父母可能他们更期待我能回家陪他们过年,以后的日子里,希望能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他们,尽一份自己的孝心。”武大靖说道。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和武大靖来说,这次的平昌冬奥会之旅已经全部结束,对于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武大靖表示:“这次冬奥会我们经历过很多波折,经历了很多的不容易,心中有惊喜,但也有些遗憾。这是我们学习的一个过程,回去之后会做一个很好的总结,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也会更有针对性。

虽然已经结束了平昌冬奥会的比赛,但是武大靖和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征程还未结束。回国后稍作休整,他们就将投入到新一轮训练中,备战2周之后的世锦赛。对于中国短道速滑来说,平昌冬奥会不算完美,4年之后的北京,等待他们创造更多的荣耀时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