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风炮、火补等名词齐上牌匾 你遇到过“唬人”的轮胎店吗?

核心提示: 现如今乘用车快速增长同时带动相关产业极速发展,轮胎行业也不例外、轮胎店随处可见导致店铺互相之间竞争激烈。有网友爆料,在二三线城市存在一种现象,为了快速招揽客人,不少轮胎店把“风炮补胎、火补真空胎、真空胎冷补”等专用名词做成牌匾放置路边,这样做真的有用吗?2月24日,记者探访了青岛三家轮胎汽修店,并在网上查询了各区的部分汽修店,发现大多数店面的门头招牌没有所谓的专业名词,部分店面有“汽车维修”“养护”“补胎”的字样,但字号也与店名区分开来。

现如今乘用车快速增长同时带动相关产业极速发展,轮胎店随处可见导致店铺互相之间竞争激烈。有网友爆料,在二三线城市存在一种现象,为了快速招揽客人,不少轮胎店把“风炮、火补、真空补胎”等专业名词做成牌匾放置路边,这样做真的有用吗?2月24日,记者探访了青岛三家轮胎汽修店,并在网上查询了各区的部分汽修店,发现大多数店面的牌匾没有所谓的专业名词,只有标明主营业务的“汽车维修”、“养护”、“补胎”等字样。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上海路的一家轮胎汽修店,该店牌匾上除店名外,只有一排小字“主营各种轮胎机油电瓶”以及一串电话号码。据店主告知,其从未在门头上“做文章”,靠的还是技术,也因此积累了不少回头客,冷补、火补两种补胎法比较普遍,无需特意贴出来。济阳路和无棣二路的两家轮胎汽修店的牌匾也比较简洁,“要么是老主顾,要么是车刚好坏在附近,牌匾上有专业名词并不会额外揽到生意。”一店主说到。

微信图片_20180224183423

济阳路汽修店 贾鲁平摄

记者发现,这三家轮胎店相距2公里左右,没有出现“扎堆”的现象,也许竞争并不激烈,才能如此“佛系”开店。此外,记者还在某点评软件上查询了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等部分轮胎汽修店,店面的牌匾上均没有出现大量的专用名词,多是用一排小字写明主营业务,或只有一个店名。

微信图片_20180224190055

上海路轮胎店 贾鲁平摄

青岛的轮胎汽修店从未使用过这种方式迎顾客上门吗?在无棣二路一家店内,一位“老司机”道出了真相。据悉,张先生开车已有十余年,对补胎的专业名词不太了解,平时会到口碑好或者熟悉的店维修。“在青岛市区,把各种专业名词放到牌匾上的做法比以前少了很多,现在都是能修什么就写什么,很少唬人。”张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180224190108

上海路轮胎店维修室   贾鲁平摄

随着消费者观念的转变,他们如今更重视高性价比,而非一味求奇、求名,靠专业名词来“唬人”并不能一劳永逸,消费者去过几次就能找到答案。张先生说,可靠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实惠的价格才是车主选择的关键。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实习生 贾鲁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