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俄奥时隔20年再进决赛 德国爆冷

    更新时间:2018-02-24 08:20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8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项目的半决赛在韩国江陵冰球中心揭开战幕。最终,俄奥队3-0击败捷克时隔20年再进冬奥会决赛,而德国队4-3爆冷击败连续拿到2届冠军的加拿大队,历史上首次闯入决赛。

捷克0-3俄奥队

第一节,捷克队打得十分主动,但是他们的一次次攻门都被俄奥队化解。第16分钟,俄奥队获得了全场最佳破门时机,卡里宁在快速反击中接队友垫传获得单刀机会,但是随后的射门被弗朗索斯挡出。第一节,双方战成0-0平。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开始大打对攻,比赛十分激烈。直到比赛第38分钟,俄奥队率先改写了比分,帕维尔-达秋克右路精妙横传给到尼基塔-古谢夫,后者左侧争球点附近打门得分,俄奥队打破了僵局,取得了1-0的领先。1分钟后,俄奥队再进1球!伊万-捷列金快速突进,传球给弗拉季斯拉夫-加夫里洛夫,后者门前垫射入网,俄奥队2-0领先。

第三节,进行到第47分钟,卡布里科夫球杆勾人被判小罚2分钟,捷克队第4次获得多打少机会,但俄奥队又一次化解危机。比赛结束前2分钟,捷克队破釜沉舟,撤下守门员,在前场形成6-5的局面,但捷克队的这次战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被俄奥队科瓦利丘克抓住机会打空门得手,俄奥运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3-0,时隔20年再进冬奥会决赛。

加拿大3-4德国

第一节,德国队显然进入状态更快,虽然在整体实力方面不如加拿大队,但是缺少NHL队员参赛的加拿大队也是实力大打折扣,场上的德国队不断制造威胁。第15分钟,加拿大的犯规让德国队获得5打3的机会,连续几次尝试后,德国队还是打破了加拿大队的球门,卡昂将球推到中路,马切克中距离直接挥杆破门,德国队取得了1-0的领先,加拿大队因为自己的防守失误吃到了苦头。第19分钟,加拿大队凯利将球扫到门前,罗伊的射门偏出。第一节比赛结束,德国队1-0领先加拿大队。

第二节,加拿大队开始尝试反击,但在德国队严防死守下并无收获,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加拿大队进攻中被抢断,哈格尔右路快速推进,在遭到逼抢的情况下反身将球给到左路,左路快速插上的普拉奇塔左侧争球点附近直接挥杆推球,把球送进了球门的右上角,普兰毫无办法,德国队取得了2-0的领先,这在赛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加拿大队今天的状态非常不好。比赛第27分钟,德国队又一次扩大了比分!沃尔夫后场快传找到前场左路的戈克,戈克随后一记假射真传将球给到门前的毛尔,毛尔反手挥杆将球打进,德国队3-0领先!直到比赛第29分钟,加拿大队才如梦初醒,打入了首粒进球,德国队塞登伯格犯规遭到小停,加纳队开始围攻,由查尔斯李助攻效力于北京昆仑鸿星队的布鲁雷破门,帮助加拿大扳回1球,比分来到1-3。比赛第33分钟,加拿大队奥德尔犯规遭到小停,德国队获得多打少的机会,刚争完球,德国队获得球权,普拉奇塔蓝线处直接挥杆射门,球打在哈格尔的球杆上变线后飞入球门,德国队4-1再度扩大比分。28秒后,加拿大队雪上加霜,布鲁雷防守中肘部冲击德国队沃尔夫头部犯规,德国队获得长达5分钟的多打少机会,而第二节比赛也仅剩7分钟了。第二节结束,德国队4-1领先加拿大。

第三节,因为加拿大队员在上一节比赛最后阶段的犯规,德国队以多打少开场,但并无收获。第三节开场仅第3分钟,加拿大再度扳回球,托马斯攻区左路快速推进将球给到门前,跟进的罗宾逊先是向左拉杆,随后反手将球打进,比分来到2-4。第44分钟,戈卢贝夫犯规撞到卡昂,主裁判罚点球,德国队卡昂主罚,被普兰挡出,加拿大士气大振。第50分钟,普拉奇塔横杆犯规遭到小停,加纳队多打少,诺罗中路突破,将球传给查尔斯李,李徐晃后将球扫到中路,门前的罗伊垫射将球打进,比分来到3-4。最后阶段,加拿大队撤下门将,采取了6打5的战术,没有收到成效,出现死球,普兰不得不再次回到场上。直到比赛结束,加拿大的强攻也没收到效果。德国爆冷4-3击败加拿大,历史上首次闯进男子冰球决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