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要把忍让当成应该

核心提示: 订阅有意思吧,每天意思一下~

这几天网上一段视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内容是一个中年男人在某医院殴打他的妻子,还是随手拿起板凳就砸向女方。

由此可以看出,这是有多么“习惯性”打人,随手拿起的任何东西都是他打人的工具。

后来有人拉开了男子,然后询问了女方,女方说男子经常家暴,还是没有理由的家暴,可是她说为了孩子她不想离婚。

小时候,我老家有对夫妻,经常打架,男的还是政府公务人员,可打起老婆来,手从未轻过。

因为女方是老师,也正好教我,所以我们经常性的看到她脸上的淤青及眼底的充血。

当时年幼,根本不懂什么离婚之类的话语,只是觉得很心疼,一个脾气那么好的人,为什么会被这样对待。

前段时间我把央视十二套的“忏悔录”看了一遍,里面有很多女性犯罪者,而这些人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因为家暴而引起的。

其中有个内蒙的,家里条件还不错,有两家店面,女的很能干,可就是一直活在家暴中。

从年轻时刚结婚时就遭受伤害,儿子十多岁了,伤害未曾改变,终有一天,她爆发了。

还有家特殊的“犯人”,一家三口合伙杀了家里的一员,原因还是因为家暴。

两个儿子从小是看着母亲被打而长大的,在他们眼里父亲是个恶魔,他们不只一次想过家里没有这个人会生活得多幸福,最后也是看到母亲再次被打时爆发了。

两个案子的后期都有采访她们的儿子,儿子给出的话语是她们从未听过的声音。

他们说:与其生活在这种家庭环境中,还不如让他们尽早的离婚,不要再这么伤害下去了,因为每次看到母亲被打,他们心中的恨意就会多一分。

相反,这些被打的女性她们共同的话语就是因为“为了孩子”才不想离婚,因为她们不想让孩子从小活在异样的眼光中。

殊不知,让孩子每次都看到她们被打,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的处境中,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煎熬。

我的那位邻居在儿子考上大学后选择了离婚,我觉得她下定决心的一半原因是儿子给的,因为我看到过每次她被打时儿子那种无助的眼神。

有位网友曾说过,家暴只有零次跟很多次,因为只要有一次就会有二次、三次,以及N次。

绝不能因为所谓的“我错了,不会再有下次了,写保证书”之类的话语就选择原谅。

你要记住,生而为人,你要为自己而活,想想父母把你养那么大,不是让你承受别人拳头的,他们希望你能够幸福快乐!

你要记住,不要把忍让转到孩子身上,不要从自己角度猜测孩子的想法,他们爱你比爱自己要多得多,他们在希望家庭完整的同时,更希望的父母开心快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趣味 科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