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现只有一队状态比火箭更热,当年宿敌季后赛再碰面?

    更新时间:2018-02-23 17:21  

在一月底到全明星这段时间,很多球队都进入了倦怠期,包括上赛季打进了总决赛的勇士和骑士。联盟里表现最抢眼的两支球队,除了10连胜的火箭,就剩下11连胜的爵士了。

火箭已经暂居联盟第一的位置,爵士虽然战绩远赶不上他们,但却硬是凭借着波连胜把胜率提到了50%以上。

目前他们还排在西部第10,但距离第8名的鹈鹕只差了1.5个胜场,如果保持这样的势头,上季后赛的车不是大问题。这也意味着,如果爵士上了车,他们也很有可能成为火箭在首轮的对手。因为现在看来,火箭注定会遇到的是西部第七或第八了。

火箭跟爵士上一次在季后赛碰面,已经是在十年前,那时候联盟跟现在完全不同,勒布朗还忠于骑士,勇士还是二流球队,而火箭仍有姚明麦蒂。

爵士也很强,斯隆带着布泽尔、德隆、奥库、基里连科、米尔萨普、科沃尔等核心常年在季后赛兴风作浪,也给火箭制造了很多噩梦。布泽尔和德隆的挡拆打痛了火箭,2007年火箭在3-2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两场,生死战姚麦各砍29分,然而布泽尔轰下35分14篮板,德隆拿到20分14助攻,最终淘汰了火箭。

而在2008年,爵士虽然已经逐渐衰弱,但依然在首轮干掉了没有姚明的火箭。麦蒂六场比赛场均得到27分8.2篮板6.8助攻仍然不够,在最后一战,麦蒂轰下40分10篮板5助攻,然而火箭被屠22分,爵士7人得分上双,布泽尔和奥库全部拿到15+10以上的数据。

这两次季后赛失利带给火箭的打击不亚于曾经被小牛逆转,压在他们身上的不过首轮的魔咒越来越沉重。当2009年他们终于突破首轮轮又7场败给湖人,也宣示着下坡路的开始。姚麦因伤都无法继续职业生涯,早早退役,火箭开始重建。

在确立了哈登为核心的体系后,他们一步一步凑齐了深度足够的阵容,保罗的加盟更是驱动他们向上攀升。

爵士这些年也不好过,斯隆跟德隆闹翻,最终告老退休;而德隆离开爵士更是一落千丈,成为被嘲讽鄙视的对象,再也不是那个能和保罗抗衡的超级控卫。

但在经历过艰难期之后,他们迎来了新转机,不囤积球星,但却打造出极为靠谱的阵容,哪怕失去海沃德,他们也还有几位潜力十足的年轻人,去年选中的多诺万-米切尔更是有巨星潜质。

这位跟科比一样在首轮第13顺位被选中的得分后卫(跟科比一样他也在新秀赛季拿到扣篮王)本赛季场均得到19.6分3.5篮板3.5助攻,风头可不下西蒙斯、鲍尔这些高顺位新人。有意思的是,米切尔跟保罗关系是相当紧密的。

米切尔参加过保罗举办的训练营,而且是保罗推荐他参加选秀的。“他还想着回去上学,我直接告诉他,你再想回去简直疯了。”保罗说。

显然,保罗那时候就已经对多诺万的天赋青睐有加,相信他已经能够应付NBA的比赛了,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如果保罗和多诺万在今年季后赛能碰面,必然也成就一段佳话。

而对于那些仍对斯隆时代的爵士耿耿于怀的火箭球迷来说,有机会了却一桩心结也算圆满了。

作者:kewel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