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万达入主一方也暂无法改队名 股权变更等赛季结束

核心提示: 本报讯(记者肖赧)万达集团接手大连一方俱乐部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昨天从大连方面传出消息,有关方面将于今天正式宣布此事。去年12月下旬,名宿马林正式成为大连一方新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万达集团接手大连一方俱乐部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昨天从大连方面传出消息,有关方面将于今天正式宣布此事。

去年12月下旬,名宿马林正式成为大连一方新赛季的主帅,而由于宣布这个决定的并不是一方俱乐部负责人,而是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这让外界不得不对中超升班马的未来产生忧虑。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方当时也的确做好了“撒手”俱乐部的准备,如果新的投资方不能落实,那么球队被大连足协接管就在所难免。

实际上,从那个时候开始,关于万达接手一方的传闻再度被炒热,原因则是万达、一方在商业合作以及两家老板私人间千丝万缕的联系。2015年7月,一方集团宣布全面接管原阿尔滨俱乐部,而出任俱乐部总经理的石雪清则是原万达俱乐部的元老。而当时就有传闻称,原本接手俱乐部的是万达,只不过因为万达不愿“委身”入主中甲俱乐部,因此他们重返职业足球圈的时间表不得不后移。

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万达在与大连当地有关方面及一方俱乐部进行一系列深入沟通后,最终做出接手一方俱乐部的决定。今天,有关方面将正式公布准确的信息,而作为大连足球几度沉浮的见证者,石雪清将又一次出山,到新的俱乐部担任要职。

从1998赛季足协杯半决赛后愤然宣布“退出足球”到此后通过各种方式关注、支持中国足球,最后到如今重返职业足坛,万达老板王健林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对足球的不舍情怀。

按照中国足协推出的职业俱乐部准入制度,万达即便入主一方俱乐部,球队的队名及股权变更也至少要到2018赛季结束后方可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