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男子短道接力中韩正面PK 曝韩籍裁判任助理裁判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今晚6点,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上演最后一天的决战,决出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向金牌发

北京时间今晚6点,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上演最后一天的决战,决出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冬奥会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最后机会。将参加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赛的武大靖说:“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会以必胜的心态去面对后面的比赛,每一枪都当作是决赛,拼尽全力,毫无保留。”

男子500米 武大靖有希望冲金

今晚将率先进行男子500米1/4决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最有希望冲击该单项金牌的是武大靖。

客观说,男子500米的确不是韩国队的强项,但中国队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因为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在这个项目上也有夺冠的实力。

从预赛来看,武大靖以40秒264的成绩超奥运会纪录挺进1/4决赛,韩天宇和任子威也均超越奥运会纪录晋级。可以说,目前中国男队的竞技状态不错,而对于此前中国队遭遇的挫折,他们也表示已经释怀,并且调整好了心态。

在男子500米1/4决赛4个小组分组中,第一组中国队的任子威处于第1道,匈牙利队刘少林在第3道;第二组中国队武大靖处于第1道,韩国选手黄大宪在第4道;第三组将是竞争最激烈的,韩国选手徐一拉处于第1道,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处于第2道,日本选手坂爪亮介位于第3道,中国队韩天宇在第4道,韩天宇想要出线相对难度较大;第四组,韩国队林孝俊几乎没有对手。

从分组来看,中国队擅长中长距离的韩天宇晋级难度最大,夺取本赛季世界杯两站男子500米金牌的武大靖最有实力冲金。当然,短道速滑比赛的偶然性非常大,黄大宪、徐一拉、林孝俊、吉拉德、刘少林等对手实力都很强,选手最终的临场发挥也非常重要。

女子1000米 中国队缺乏竞争力

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韩国队实力最强,这也是她们势在必得的一枚金牌。

女子1000米1/4决赛分组情况是,第一组韩国选手金阿朗面对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和鲍廷的合力挑战;第二组第1道为意大利名将方塔娜,第2道为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第3道为中国17岁小将李靳宇,第4道为日本选手斋藤仁美;第三组韩国名将崔敏静处于第2道,中国队的曲春雨位于第4道,道次没有任何优势;第四组韩国名将沈石溪位于第4道,但她具备杀出重围的能力。 如果正常发挥,韩国队的金阿朗、崔敏静和沈石溪都应该能顺利挺进半决赛。对于中国队而言,李靳宇有挺进半决赛的可能性,不过想要更进一步难度非常大。

男子5000米接力 又将是中韩对抗

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8枚金牌中的最后一枚是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今晚短道速滑赛场的大轴戏,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实力相差不大,这场竞争也势必非常激烈。

中国队和韩国队分列半决赛两个小组第一,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分别是两个小组的第二名。如果从每棒选手的平均实力来看,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这也意味着决赛又将是一场中韩冰刀之间的直接对抗。

决赛韩国队更换了两名适合打团体赛的队员,可见其备战之细致,而且他们在半决赛中是以超过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挺进决赛的。中国队由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和许宏志组成,他们半决赛晋级的成绩为6分36秒605。当然,短道速滑比赛,成绩只是一个方面,谁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并且得到裁判的认可,才能拿到金牌。据记者了解,今晚韩国籍裁判将进入裁判席,担任助理裁判,其他裁判有加拿大籍、日本籍、荷兰籍、英国籍等,主裁判是美国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