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红海行动》票房逆袭!还没看的掌青送票
活动时间2018-02-23 10:29 至 2018-03-16 10:29
报名时间2018-02-22 10:29 至 2018-03-31 10:29
活动地点
人数限制不限
性别限制不限

活动详情

春节档,硬派大片《红海行动》上演了一出逆袭好戏。大年初一票房1.28亿,《红海行动》在四部大片里垫底;初二逆袭《女儿国》,初四爆菊《捉妖记》,大年初五单日票房2.3亿,初六赶超《唐人街探案2》,一路连续火烧腚+千年杀。

photo%2F0003%2F2018-02-06%2FD9V5VN0M3LF60003NOS

建议大家有空看看猫眼实时票房,看看《红海行动》不断蹦高的数字,有种莫名的快感:对手们一天天凉了,我爱的大片一天天火了,就是所谓逆袭的奥义。春节这几天,我们的影评人肥伦老师把春季档电影一一品鉴了,有吐槽也有激赏。下面是肥伦对《红海行动》的影评;片尾有彩蛋,文末有福利,好电影需要推广,《红海行动》大家约起来。

photo%2F0003%2F2018-02-06%2FD9V5VN0N3LF60003NOS     

《我们烟台人,死前不吃糖》

肥伦

上映这几天,《红海行动》面对最大的质疑无非是“残酷的战争场面如何通过广电总局审查”;不过作为籍贯烟台的影迷,我个人的质疑集中在机枪手石头身上:让一个烟台人含着水果糖死去,不像这个直男癌高发区的风格。烟台这鬼地方,凉粉都是切成麻将块下油锅加蒜泥炒着吃的;对于石头来说,他值得一个更有北派仪式感的告别——可惜烟台特产里没有雪茄、军刀之类霸蛮之物,可以让暗恋的女生忍痛奉上。

photo%2F0003%2F2018-02-06%2FD9V5VN0L3LF60003NOS 

对于影评人来说,为《红海行动》激动,不是害羞的事。在它上映之前,普遍的担心是“《战狼2》的续集来了”。现在看来,它起码在三个领域做到了突破:角色设计、战地损耗比、GDP健康指数。《红海行动》的剧情很简单:为了救一个中国人质,八个蛟龙队员出征,六个活着回来,剩了11条胳膊,还有个前队员脊髓截瘫。  

photo%2F0003%2F2018-01-19%2FD8GSEF5B3LF60003NOS

《拯救大兵瑞恩》也是八个士兵出征,死了六个。毕竟伊维亚不是德国战场,从战争烈度来说,《红海行动》的损耗比还是比较合理的。这一点的重要性在于,林超贤导演是以类型片的标准要求自己,他放弃了类似《战狼2》的批评豁免权,也放弃了对角色能力的神化。这种自我挑战,显然要面临更多的审查关隘,从这个角度讲,林超贤是自讨苦头的先行者,而不是审查的得利者。    

photo%2F0003%2F2018-01-19%2FD8GSEF5F3LF60003NOS

蛟龙小队里,基本上概括了国产男人的各个款式。像之前围绕“要不要苗苗跳舞”,冯小刚的客厅里就分出了油腻中年、高冷男神、亲和大叔等不同类型;而在林超贤的镜头里,蛟龙小队里的男生各有缺陷:海清落泪加撒泼,队长张译就无法坚持原则了,这是闷骚型男人的通病;面对读秒的炸弹,杜江非要救下一车人的性命,这是完美型男生的死穴;任务导向型的狙击手傲气冲天,嫩葱型观察手令人怜爱,这些个性男生每一个都能在你我身边找出原型,如果说陈可辛吃透了国情,那么林超贤就吃透了国产男生的类型,并把这些男生统一在一个任务里。

photo%2F0003%2F2018-02-06%2FD9V5VN0O3LF60003NOS    

《红海行动》最难的,不是调度特种兵、叛军和恐怖分子的乱战,而是将我军、我Man、我方演员统一起来。我军的属性一向是威武仁义之师、低调和平之师,我Man则是国产男生的属性——他们不会边狙击边念叨诗篇23篇,也不习惯美军的“夜游神”神药,自带政治觉悟和家国情怀;我方演员则是张译、杜江、黄景瑜等,每个演员性格外立面不同。这三种属性的调配结果,还要唤起影迷观看《冲上云霄》《黑鹰坠落》《拯救大兵瑞恩》类似的观影体验,这才是对导演真正的考验。  

photo%2F0003%2F2018-01-19%2FD8GSEF5J3LF60003NOS

上映五天,狙击手黄景瑜和观察员尹昉迅速走红;显然,在这场战争里,影迷像新兵一样,喜欢跟着最有技术感、最屌的老兵,然后在其他新兵身上找到自己的情感投射。然而我凝视最久的是张天德损毁的半张脸,联想起《终结者2》里施瓦辛格那张备受摧残的脸,慢慢浸入钢水里的决然。林超贤花五个亿拍摄的,就是这种殒身不恤的勇气。    

photo%2F0003%2F2018-01-19%2FD8GSEF5C3LF60003NOS

简单概括《红海行动》的故事:花五个亿,买两个死人。这种残酷性也是影评人为之激动的电影真实:我军在大洋、大洲的任务,不是拔根鼻毛就能吹气成兵,而是需要一条条命、一根根胳膊来置换的。电影真实有别于新闻真实,它需要耗巨资还原场景,需要合乎逻辑的战力考量和冲突设计。更进一步说,电影需要一种纪律。绝不是因为你赚到了一笔票房,一笔奖励基金,就能允许非电影因素侵犯电影逻辑。

photo%2F0003%2F2018-01-19%2FD8GSEF5H3LF60003NOS 

从《湄公河行动》到《红海行动》,林超贤和片方接受了更加严格的电影纪律,在显然有更轻松的选项面前,选择了电影优先而不是其他因素优先。《红海行动》的票房,在电影审美上属于健康的GDP,在电影工业领域上属于可以复制、可以重现的GDP。它是可以拿出来跟好莱坞进行商业案例分析的产品,而不是一种但凡参与其中就有虚幻感和羞耻感发作的狂欢。

photo%2F0003%2F2018-02-06%2FD9V5VN0K3LF60003NOS

下面是福利时间↓

狗年开工第一天,掌上青岛特别联合片方邀请20位影迷免费看《红海行动》,速速来抢票吧~

【时间】:即日起至3月16日

【地点】:全国通用

【参与方式】:只要你点击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并转发此条链接即可。

photo%2F0003%2F2018-01-19%2FD8GSEF5D3LF60003NOS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月24日上午10点

获奖通知时间:2月24日上午10点

活动规则:

1.按要求填写真实信息

2.将此条链接转发至朋友圈

3.获奖网友均为随机抽取,与报名内容无关

4.随机抽取10位粉丝获得《红海行动》全国通用电子兑换码2个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掌上青岛/青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