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界杯抽签中国男乒战欧洲两强 女乒PK朝鲜

    更新时间:2018-02-22 08:21  

网易体育2月22日报道:

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2月22日——25日在英国伦敦进行,国乒分别由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领衔男女队出战,力争拿到七连冠和八连冠。小组赛抽签对阵产生,中国男队与瑞典、法国同组,女队则要面对巴西和朝鲜。

男团中国队此前蝉联六届世界杯团体冠军。本届冲击七连冠,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王子洋五人出战。作为头号种子,中国男队进入A组,同组对手包括瑞典和法国这两支欧洲队伍。瑞典由两位卡尔松压阵,法国以西蒙-高兹为核心,不过以中国队的实力,拿到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在情理之中。

由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领衔的日本队,领衔B组将与英格兰、埃及交手。C组包括奥恰洛夫领衔的德国队、李尚洙、丁祥恩、郑荣植组成的韩国队以及澳大利亚,德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小组第一。D组中国香港将面对巴西和美国。

女团中国队上届完成世界杯团体七连冠,本届由丁宁、刘诗雯领衔朱雨玲、王曼昱和陈幸同五人参赛。作为头号种子,中国女队抽签进入B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和朝鲜,其中里约奥运铜牌得主金宋依领衔的神秘之师朝鲜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

由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城领衔的主要对手日本队,与埃及队、美国队在A组,C组李皓晴和杜凯琹率领的中国香港,将与冯天薇、于梦雨坐镇的新加坡争夺小组第一,本组另外一支队伍是英格兰。D组郑怡静领衔的中华台北,将面对罗马尼亚和澳大利亚。

根据赛程安排,2月22日和23日进行小组赛争夺,小组前两名出线重新抽签,决定淘汰赛对阵,通过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产生最终的冠军。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