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哽咽:与欧美有差距 中国冰壶需要新鲜血液

    更新时间:2018-02-21 12:21  

网易体育2月21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女冰壶项目单循环赛第十一轮,第十局中国队提前认负,以4-8不敌瑞典队,循环赛总成绩4胜5负无缘四强。

赛后说起中国队与其它队伍的差距,中国冰壶女队员周妍表示:队伍的水平越来越高了,虽然我们是打落选赛上来的,但也在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经过一系列比赛,姑娘们的体能消耗比较严重,队长王冰玉的嗓子都喊哑了,对此周妍表示奥运会的比赛确实很费精力,每一场都需要全力拼下来,体能上会感觉稍微有一点累。

说起这是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周妍表示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高兴,从去年世锦赛的失利到打落选赛,再到今天征战奥运会,周妍很珍惜每一场比赛,不论四年之后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场下,都会为中国冰壶继续奋斗。

作为中国冰壶女队的队长,王冰玉认为这几年队伍调整之后,中国冰壶队在高水平比赛中获得的胜利比较少:“欧美强队进步很快,我们只能拼命追赶,自己还是维持在某个水平线上,确实与别国有差距。”

2009年同样是在江陵冰壶中心,中国队在世锦赛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个场馆的意义格外不同。说起曾经站在了世界之巅,如今却无缘四强,王冰玉的声音有些哽咽,但她迅速调整了一下,还是笑着表示:“无论是九年前拿到冠军还是如今再次站在平昌奥运会的赛场上,自己很高兴都没有错过,希望大家都能够吸取经验,为更好地站在2022做准备。”

最后,王冰玉表示:“如果队伍需要,我还会带队来参加比赛,也希望这几年中国冰壶能涌现更多的新队伍、新队员,造成良性循环。”

作者:克里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