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德:当年装X其实我内心没谱 更喜欢现在比赛1点

    更新时间:2018-02-21 08:20  

网易体育2月21日报道:

传奇球星拉里-伯德个人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传奇故事。而其实最为广为流传的一句当属他在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对着一众对手说出的“你们是来争第二的吗?”

日前,伯德和昔日搭档凯文-麦克海尔一起参加一档节目。在节目中,伯德表示,自己当年自己说出那句话时,其实自己心里也没谱,不能确定是否能否夺冠。

伯德表示:“我心里其实也是没谱的,因为我压根从来就没有真正练习过。然后,大家都坐在更衣室里,每个人都是那么安静。所以,我环顾四周看了一看,接着就说出了这句话。其实我压根不敢确定自己能赢。”

伯德最后当然赢得了三分赛冠军,他的这一句话也成为了NBA名言。据伯德透露,他当属之所以一定要赢也是因为队友“酋长”帕里什的激将法:“帕里什说我决定赢不了,所以我就知道自己一定要赢了。”

从1986年到1988年,伯德连续三年夺得三分赛冠军。其中,他在1988年三分大赛也是惊险击败神射手戴尔-埃利斯夺冠的。当时,伯德在最后一球还飞行在半空中时就已经提前手指天空庆祝胜利了。对此,伯德笑着说:“我也真的不知道当时我是追平比分还是赢了。我甚至怀疑那个球会不会涮筐而出。毕竟那一轮我投丢了好多球,我真的不在乎具体的得分是多少来着,我只知道必须把那个球投进。”

最终,伯德的最后一击命中,帮助他得到17分,惊险击败得到15分的戴尔-埃利斯。

伯德还表示,1985-86赛季的凯尔特人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一届凯尔特人。这届凯尔特人加入了著名中锋比尔-沃顿和伯德的老乡杰里-西奇丁,最终他们赢得了总冠军。

相比自己打球那个年代,伯德坦言更喜欢现在的篮球比赛:“我真的很喜欢现在的比赛。因为过去的比赛很多推拉抓挠,很多小动作。我希望得到更多自由度,而现在的比赛就让人更自由了。”

作者:萨尔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