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迪克谈辱华视频:那是舌头打结了 我爱中国球迷

    更新时间:2018-02-19 08:21  

网易体育2月19日报道:

就在中国球迷沉浸在春节的节日气氛中时,一条来自于大洋彼岸的辱华视频引发了轩然大波,这条视频的主角是76人队的射手雷迪克,他在为中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时,用了Chink一词。这一词汇是一个具有侮辱性的称谓,翻译得比较文明一点,它的意思是“中国佬”,但这里面包含的歧视意味类似于黑人最忌讳的“nigger”(黑鬼),二者都是受到抵制的词语。

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用词不当,雷迪克更新了个人推特,在一篇推文中雷迪克这样写道:“刚刚我看到一条有关于我的送给中国球迷新年祝福的视频被不停的循环播放,这里要澄清一下,那只是我舌头打结了(tongue tied),我是绝对不会用那样的词汇的,如果有人认为我是有意使用那样的词汇,我会非常失望的。我尊重并且爱着我的中国朋友们。”

从雷迪克的这篇推文来看,或许之前雷迪克确实是无意为之,也没有想到这段视频会引发这么大的麻烦。但做为一个公众人物,做为一个有可能成为孩子们偶像的明星球员,在录制祝福视频时如此不小心,雷迪克也确实有需要检讨的地方,一句简简单单的舌头打结并不能推脱这一切,其实也无法自圆其说。

比如,就有网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表示既然是舌头打结为什么不重新录制,录制这段视频的其它工作人员,甚至是在后期剪辑时为什么都没有发现问题所在?

NBA在中国的影响力日渐壮大,这让NBA高层对中国市场也非常重视,同时NBA向来推崇种族包容,在种族歧视的问题上有着零容忍的态度。目前NBA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做出回应,希望未来很快会有相应的声明出炉。

作者:赵不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