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黑马!17岁小将李靳宇赢得中国短道速滑首枚奖牌

核心提示: 中国17岁的小将李靳宇昨晚在这里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25秒703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该项目金牌由东道主名将崔敏静获得。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韩国江陵电 中国17岁的小将李靳宇昨晚在这里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以2分25秒703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的首枚奖牌。该项目金牌由东道主名将崔敏静获得。

3

中国队昨晚有3名选手出战女子1500米比赛,但遗憾的是,卫冕冠军周洋和韩雨桐在半决赛中均排名小组第三未能晋级A组决赛,只有李靳宇孤身闯入决赛。

决赛中,李靳宇大部分时间都拖在后面,在最后4圈时,选手们都开始加速,在激烈的卡位争抢战中,崔敏静脱颖而出,李靳宇在混战中也突然发力,在内道连续超越4个对手。在还剩2圈时,李靳宇加速超越加拿大名将鲍廷上升到第二位,并将这一位置保持到终点。

昨晚还进行了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名将武大靖在1/4决赛中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刘少林、加拿大冬奥冠军哈梅林同组。由于在超越过程中和刘少林有身体接触,武大靖被判超越犯规没有成绩。(记者 刘长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