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排名:国足上升2名位列第68 亚洲排第6紧追前5

    更新时间:2018-02-16 12:21  

网易体育2月16日报道:

2月15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国家队排名。在本期FIFA排名中,中国国家队的积分停留在504分,不过总排名上升2位,升至第68位,在亚洲范围内仍排第6。

在东亚杯之后,国足没有进行任何比赛,4年前同期同样没有国际A级赛,因此积分没有被扣除。根据积分权重计算,国足的积分依然为504分,总排名上升2位,排在第68位。

在整个亚洲范围内,国足的排名稳居第6,排名前5的国家分别是:伊朗、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按照计划,2019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将于4月27日进行。如果不出意外,东道主阿联酋和亚洲排名前5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目前国足与排名第5的沙特之间仅有18分。

排名亚洲7-20的国家和地区为: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叙利亚、阿联酋、黎巴嫩、伊拉克、阿曼、印度、卡塔尔、越南、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约旦、朝鲜。中国台北排在第25位,中国香港排在第28位,中国澳门排在第38位。

在世界范围内,德国、巴西、葡萄牙、阿根廷、比利时排名前5,排在6-10位的国家为:西班牙、波兰、瑞士、法国、智利。

作者:滨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