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从采访哭到发布会为啥?她的遗憾全在这里

    更新时间:2018-02-15 17:20  

网易体育2月15日报道: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的,短节目排名第一的隋文静/韩聪在自由滑中出现失误,德国组合萨夫维琴科/马索特则凭借自由滑的完美发挥,以0.43分的优势逆转夺冠。随文静/韩聪在自由滑前半段出现两个明显的失误,这导致他们的技术分被拉下,当然需要强调地是,若非德国组合的表现太过完美,随文静/韩聪哪怕失误也依然有机会笑到最后,只是可惜一切没有如果。

从本赛季的自由滑表现来看,隋文静/韩聪相当比较稳定,这套图兰朵他们在大奖赛时创造了个人最高分155.10分,随后的总决赛也拿到155.07分。平昌冬奥会这场自由滑比赛,随文静/韩聪的节目内容分创造了个人最佳的76.79分,可见这套节目还是获得了裁判的认可,只是技术难度动作上未能完全兑现,出现两次明显的失误,这令他们的自由滑得分甚至还落后于完成抛后内结环四周跳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仅排在第三位,所以总分落后也就在情理之中。

隋文静/韩聪自由滑的失误,主要来自于节目前半段的两个单跳。第一个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连跳,但是韩聪把第二个两周跳跳成了一周,如果做成这个动作的基础分值有6.9分,但现在只有6.0分,而且goe分(动作执行分)扣掉1.2分也无法获得加分,这个动作上两人就损失了接近3分。

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的连跳失误

第二个失误的跳跃是后内结环三周的单跳,隋文静出现落冰翻身步伐滑出的失误,在goe分上损失1.2分,算上韩聪的失误,两个动作相加就损失了4分多。

后内结环三周的单跳失误

除了这两个明显的失误外,隋文静/韩聪的双人联合旋转和最后一个托举的定级也出现问题,旋转的定级只有2级,基础分值丢掉1分。

联合旋转

托举只拿到3级的定级,基础分丢掉0.5分。如果隋文静/韩聪能够减少一个跳跃失误或者最后的这个托举可以拿到4级的顶级,都能保住短节目建立起的优势,毕竟德国组合短节目落后近6分。

托举

萨维琴科组合在自由滑上的技术发挥可谓完美,几乎所有技术动作大批高质量完成,尽管没有冲击抛四周跳等超高难度动作,但捻转三周、两个三周抛跳的难度组合全都顺利完成,短节目出现失误的单跳也没有问题,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以及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都成功完成,总共有四个技术动作都得到满分的执行分,节目内容分77.24有四项超过9.5分,以打破自己保持的自由滑世界纪录分数的159.31分,完成逆袭摘得金牌。

后内结环三周接两周接两周连跳

抛跳

显而易见,就节目内容分来看,随文静/韩聪与对手的差距不大,节目内容分同样有四项在9.5分以上,但是技术分上近6分的差距,让他们的短节目优势被蚕食。不过第一次登上冬奥会的赛场,隋文静/韩聪肩负着巨大的夺金压力,毕竟他们还年轻,付出了一定的代价也在情理之中。“相信四年后会是我们的,全世界都会是我们的。”,随文静铿锵有力的话语,证明了他们的信心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是属于他们的。

作者: 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