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让爸爸看看我多帅 以最好状态滑到北京

    更新时间:2018-02-13 12:21  

网易体育2月13日报道:

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刘佳宇以89.75分获得亚军,实现冬奥该项目中国队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首块奖牌。

作为中国单板滑雪第一人,刘佳宇在决赛的发挥值得所有人的掌声,决赛前两轮她都顺利完成动作,分别得到85.50分和89.75分,奠定登上领奖台的坚实基础。为了冲击冠军,刘佳宇最后一轮尝试了1080的高难度动作,转体到位几乎成功,可惜身体的引领略有欠缺,落地时没站稳。尽管如此,刘佳宇的这枚银牌依然是中国单板滑雪的历史性突破。

赛后接受采访,刘佳宇谈到自己第三轮冲击高难度动作,“当时希望冲击金牌,把最难的动作——900+1080连在一起,可惜没有站住,不过自己已经很开心了,今天的比赛做到了自己应该做的,每一跳都尽量做到最好,享受比赛为自己的表现开心。”

这场决赛,刘佳宇的爸爸和很多朋友都来到现场观赛,“他们来到现场观赛,我自己也不紧张,对我来说更是一种动力,自己练了10多年,让他们看看自己滑的这么帅,是非常骄傲的。”的确,这场决赛刘佳宇滑的轻松自如,她也用“享受”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

而作为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在平昌的表现稍有些遗憾,前两轮均出现失误,第三轮顺利完成全套动作,不过最终只是获得第五。“比赛时还是没有放开,都出现失误,主要是前直900落地时没有跟上,第三趟成功了算是解脱。”尽管未能在平昌登上领奖台,但蔡雪桐已经将目光放到了四年后的北京,“希望可以坚持下去,走好每一步,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滑到北京。”

作者:莱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