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宝爸宝妈看过来!“青蛙王子”邀你家娃一起过春节啦

核心提示: 大年初二至初六,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儿童剧《青蛙王子》将登陆青话小剧场的舞台,陪岛城的小朋友们快乐过春节。

WechatIMG67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春节将至,青岛市话剧院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异彩纷呈的儿童剧大餐。大年初二至初六,由青岛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儿童剧《青蛙王子》将登陆青话小剧场的舞台,陪岛城的小朋友们快乐过春节。掌上青岛记者今日在彩排现场看到,该剧的故事以原著中小公主丢失金球,青蛙王子找回金球为线索,体现了“诚信”和“幸福感”的主题。

WechatIMG679

用孩子的视角讲“诚信”

在《青蛙王子》中,爱情、亲情和诚信贯穿全剧始终,但在采访中导演李鹏着重提炼出了“诚信”和“幸福感”这两个词。他表示,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欢笑的同时懂得诚信的可贵,他们会蹲着与孩子交流,用孩子的语言、视角和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贴近小朋友的世界。“希望通过这部童话剧,教会小朋友懂得做人要诚实,要信守诺言的道理。”李鹏说。

WechatIMG676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原著中大家所熟悉的“青蛙王子”、“公主”和“国王”三个角色,将“王子”变成“青蛙”的“巫师”此次也将作为反派角色---“说话不算数女王”,她将率领跟班“蟾蜍”组成邪恶二人组登上舞台。虽然他们号称“邪恶二人组”,但实际上两人狡诈中透着幽默风趣,每次出场都能给人带来不断的包袱和笑点。在和青蛙王子的较量中,他们还会让孩子明白诚信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的道理。

WechatIMG677

话剧院独家创作主题曲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青蛙王子》不仅从独特的角度诠释了“诚信”和“幸福感”的主题,而且还采用了许多声、光、电等舞台现代特技,搭建了一个规模宏大的梦幻皇家舞台,并结合华丽精美的服装,塑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剧中的亮点除了性格鲜明的人物,梦幻华丽的舞美设计等多种元素外,青蛙王子和艺王子的比试也尤为精彩,其中,青蛙王子深情款款地向他深爱的丽莎公主演唱的《你是我最美丽的公主》更是话剧院为该剧独家创作的主题曲,由编剧王晓滨作词,话剧院优秀作曲家白伦负责编曲和音效制作,青蛙王子的扮演者刘玺献声,将为小朋友们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据悉,该剧将于2月17-21日上午10点半,21日下午3点半在青话小剧场演出,感兴趣的市民别错过。(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