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马蓉婚姻关系解除 婚生子女分别由两人抚养

    更新时间:2018-02-11 17:23  

王宝强(资料图)

长文

网易娱乐2月11日报道 2月11日下午,王宝强诉马蓉离婚案、马蓉诉王宝强名誉权案分别在北京朝阳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王宝强离婚案法院一审判决解除双方婚姻关系,并从利于子女健康成长角度出发,判决婚生子由王宝强抚养,婚生女由马蓉抚养;马蓉名誉权案法院认定王宝强不构成名誉侵权,一审判决驳回了马蓉的诉讼请求。

12月25日,沉寂已久的马蓉在自己微博上发声,自称“在十年婚姻和家庭生活中,生儿育女,付出所有,问心无愧”,再次引起网友对其与王宝强离婚案的关注。

自去年王宝强在微博上自曝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至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时间,但他们的离婚官司因为涉及到财产、孩子等问题,一直被拖延到今天仍没有结果。有知情人向媒体透露,原本他们的案子应该近期宣判,但不知何故仍在拖延。其间,在王宝强及其律师也在不断收集关于马蓉出轨、转移财产的证据。

让我们一同来回顾一下这场漫长的离婚官司:2016年8月15日,就在王宝强微博曝光马蓉和宋喆不正当关系之后的第二天,王宝强便来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马蓉并要求离婚。在诉状中,王宝强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子女均由其抚养,马蓉依法支付抚养费至孩子年满18周岁,依法分割夫妻包括9套房产在内的共同财产。

2016年10月18日,王宝强马蓉离婚案在朝阳法院举办庭前会议。当时,法院没有公开审理该案,数百媒体、群众聚集在法院门外,王宝强面色憔悴,会议结束后与律师张起淮匆匆离去。庭前会议是在开庭以前,审判人员可以召集公诉人、当事人和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对回避、出庭证人名单、非法证据排除等与审判相关的问题,了解情况,听取意见的一种会议,但不是实质性审理。此次会议前,张起淮曾向媒体透露,会在这次庭前会议上向法院提交马蓉宋喆同居(包括两人露骨聊天记录)、转移财产的相关证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