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直击-布冯尤文生涯500战 欧冠稳赢热刺?囧叔:这样想的人有病

核心提示: 网易体育毯子2月10日佛罗伦萨报道:做客弗兰基球场,阿莱格里将迎来自己的尤文第200场比赛。在过去的199场比赛中,“囧叔”的胜率超过了70%。但因为客场比赛,

网易体育毯子2月10日佛罗伦萨报道:

做客弗兰基球场,阿莱格里将迎来自己的尤文第200场比赛。在过去的199场比赛中,“囧叔”的胜率超过了70%。但因为客场比赛,阿莱格里很难得到对手的掌声。尤文的大巴驶入球场时,路边的围栏外是紫百合球迷的谩骂声。佛罗伦萨将尤文视为死敌,还因此和都灵队建立了友谊。但“小将”布冯在这里被所有人尊重。年过40的史上最佳门将,被全世界诸多球迷热爱着,此役也是他的尤文生涯第500战!弗兰基球场赛前的新闻发布厅里,还播放着天空电视台对布冯的专访。

佛罗伦萨主场内外统一的紫色调,和这座小提琴之城的气质完美结合,在寒冷冬夜里令人感到些许温馨。但尤文今晚却不敢大意。积分榜上和那不勒斯的角逐依然继续,两队都以惊人的状态保持着连胜。已经15连胜的尤文,仍需继续连胜才能在联赛争夺中不陷入被动。但由于下周二的欧冠,让阿莱格里对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科斯塔替补,贝尔纳戴斯基首发迎战旧主,而弗兰基球场送给昔日宠儿的是全场的嘘声。

在马图伊迪缺阵的情况下,马尔基西奥再次得到了首发的机会。生涯晚期频繁遭遇伤病的“骚马”,作为尤文阵中唯一的都灵人和队长备选,依然有着离队的可能。或许尤文球迷将看不到马尔基西奥作为第一队长的那天,但本轮联赛和下周中的欧冠,尤文仍要仰仗他在中场的组织和奔跑。而今天马尔基西奥也的确给尤文的进攻带来了更多创造性的传球。

弗兰基球场的主席台设施比较完备,但球场除主席台外的另三面看台都没有顶棚,让大多数到场的球迷直接暴露室外。好在今晚佛罗伦萨没有下雨,到场的球迷共达到了32563人,上座率不低。而前来观战的客场球迷也基本坐满了客队看台,开场前高唱尤文的歌曲,引来主队球迷的阵阵嘘声。

皮奥利的“紫色青春风暴”,本赛季令人眼前一亮。高价送走了贝尔纳戴斯基,以更低的价格从热那亚收购了小西蒙尼,再加上小基耶萨,锋线依然犀利。但不稳定的状态是佛罗伦萨更进一步的桎梏,这也是因为年轻化而面临的问题。在本场比赛中,佛罗伦萨上下半场的表现同样存在着很大的不同。

上半场比赛中,尤文控球更为稳健,佛罗伦萨则主打防反。直到中场休息前,双方的射门次数加起来只有3次。在尤文的坚固防守下,佛罗伦萨的边路进攻很难收效。第38分钟,伊迪亚斯在反击中形成单刀机会,但他的射门重重地砸在立柱上,随后被布冯没收,这也是佛罗伦萨上半场最好的机会。而下半场后半段,佛罗伦萨的进攻加速了很多。

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18分钟,基耶利尼疑似在封堵传中时手球,裁判示意韦勒图将皮球摆在点球点上。但经过长达3分钟的等待,通过VAR辅助认定,虽然基耶利尼手球确实存在,但贝纳西传中前存在着越位。而贝纳西回撤拿球前,虽然是阿莱克斯-桑德罗而非西蒙尼将球踢向他,但同时西蒙尼在身后对桑德罗存在着犯规,桑德罗属于被动传球。因此越位成立,没有点球。主场球迷极其不满地狂嘘裁判,场边不少球迷激动地挥动双拳。

中场休息时,天空体育的直播中几位嘉宾也在讨论点球是否存在的问题。赛后阿莱格里表示,球队当时防守存在漏洞,但很幸运点球并不存在,自己尊重裁判的判罚,VAR的存在避免了进一步争议。而皮奥利也以平常心接受了点球不存在的事实,并更多地谈论了本队的表现。

贝尔纳戴斯基的每次拿球都会遭到主场球迷的狂嘘,甚至比伊瓜因在那不勒斯获得的待遇还“隆重”,而他在嘘声中则踢得越来越卖力,进攻中努力跑动和突破,防守时也能回到本方半场抢断。第56分钟,贝尔纳戴斯基自己在大禁区线前突破被侵犯,尤文获得任意球。贝尔纳戴斯基亲自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挂远角,0-1!主队球迷一片死寂!

第60分钟,尤文用巴尔扎利换下利希施泰纳,加强防守和中路争顶头球。此时佛罗伦萨正在高节奏地连续冲击着尤文防线,尤文的后场出球也遭到了顽强的围抢。第71分钟,基耶萨和泰罗的连续两次射门机会,都在未起脚的情况下就被尤文防线抢断解围。此后佛罗伦萨再未获得好的机会。

科斯塔替换马尔基西奥出场后,短暂时间里多次在前场连过数人,而下周中,他将是尤文进攻加速的关键。第86分钟,基耶利尼从后场一路带球,连过数人后直塞伊瓜因,伊瓜因单刀面对门将,冷静地在门前推射远角得分,0-2!尤文杀死了比赛。失望的主场球迷此时开始大规模离场。

第78分钟,贝尔纳戴斯基被本坦库尔换下,场边球迷又是一波震耳欲聋的嘘声。赛后,天空体育特意回放了本赛季尤文球员“弑杀旧主”的进球:伊瓜因在那不勒斯主场的单刀破门、贝纳蒂亚在罗马主场的门前抢射,以及今天贝尔纳戴斯基在弗兰基球场对阵佛罗伦萨的任意球首开纪录。三粒进球都是为尤文客场抢分的关键进球,而三人在进球后也都选择了庆祝。

作为意甲历史战绩最好的俱乐部,尤文在意大利的球迷很多,但死敌更多。作为职业球员,在被老东家球迷激烈反戈后,只能彻底决裂并用实力证明自己,这也给了不少尤文球员更大的动力。

欧冠淘汰赛临近,最近两周的每场新闻发布会,阿莱格里都会被提问关于热刺的问题。而《全尤文》等喉舌媒体,更是从去年12月就开始连载热刺动向。再一次被问到热刺的问题时,阿莱格里摊手,打趣地表示:“说过不少次了,谁要是再认为尤文遇到什么对手都稳赢,我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热刺是一支速度、体能、技术俱全的球队。我们当然不比他们弱,但这将是两回合五五开的比赛。”而发布会的摄影结束后,阿莱格里还走向提热刺问题的“始作俑者”,拍着肩膀对这名记者说:“就是你!该去看医生。”但毫无疑问,在上轮联赛大胜萨索洛、客场再次稳健地拿下佛罗伦萨之后,尤文如今的状态可谓是两个月来最好的。

作者:毯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