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最后客场享MVP呼声:非常感谢浙江球迷的厚爱

    更新时间:2018-02-10 08:20  

本报杭州专电(记者 刘艾林)昨晚在CBA联赛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农商银行男篮在杭州以111比120不敌常规赛排名首位的浙江广厦队。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客场的马布里仅出场了19分钟,得到2分、5次助攻、2个抢断,但他在广厦体育馆几乎受到了宛如主场作战般的礼遇。老马说,“感谢浙江球迷的厚爱,同时我也很期待自己即将开始的下一个新篇章。”

两队都是无欲无求,比赛结果对于双方的排名不会有任何的改变,因而这场比赛过程显得异常轻松。两队教练都没有进行过多暂停和布置,比赛进行得非常流畅,大概比平时结束的时间要早上20分钟。北农商队这边儿因为兰多夫的一次意外受伤出血,而老马也多在替补席上休息,三外援的球队很长时间都是单外援甚至全华班作战,另一位老将杨敬敏则根本就未登场。而广厦让球队的绝对主力福特森长时间留在场上,应该与他伺机“凑数据”有关。果然,福特森以一个巧妙的对北农商队于澍龙的违体犯规,将自己的这一犯规数字提升到了4场,这样下一场在迎战北京首钢队时他将会被停赛,从而会以“清白之身”出战季后赛的较量。这场比赛北农商队国内球员发挥出色,小将许梦君3分远投13中7得到21分,罕有出场机会的另一位21岁年轻球员景浩扬也有上佳表现,3分球6投4中共拿到14分,队长于梁则贡献了19分。全场比赛北农商队共投中了17记3分球。

马布里出场时间不多,但他的每一次换上换下,都迎来了杭州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甚至广厦体育馆中还听到了“马布里 MVP”的喊声。赛后球迷们特别是不少小球迷们围住了马布里,请他签名或者合影留念。马布里说,“真的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听到给我的加油声和鼓励声,真的很感谢杭州和浙江球迷对我的厚爱。这场比赛也让我回忆了很多很多,特别是在几年前我几乎每个季后赛都会在第一轮迎战广厦队。我印象最深的是2011-12赛季我们在1/4决赛对阵广厦队时我的队友李学林在终场前投中的一记3分球,那个球把我们带进了那个赛季的半决赛,一晃却是6年前了。”马布里深情地说,“很高兴看到球队中的年轻力量在成长,这让我非常开心。还有一场比赛就要结束了,我心中期待着自己即将开始的下一个新的篇章。”

作者:刘艾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