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手戴"旭日帽"进奥运村 韩网友:不知道羞耻

    更新时间:2018-02-08 17:21  

网易体育2月8日报道:

《韩国日报》等多家韩国媒体8日报道称,在国际奥委会的SNS上,居然出现了戴着所谓“旭日旗”条纹帽子的日本选手图像,顿时引发韩国网友的不满。要知道,所谓的旭日旗象征着便是军国主义。

7日,在国际奥委会的社交媒体上,登出了参加平昌冬奥会运动员在奥运村里生活的一段视频。然而在这段视频里,居然出现了日本选手戴着军国帽的镜头。

文章称,所谓的旭日旗正是军国主义的象征。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一直使用旭日旗作为军旗。最近,日本的自卫队再次使用了这一旗帜,作为曾经遭受过日本侵略的韩国、中国、东南亚国家来说,旭日旗说明了日本还没有对战争进行认真的反省。

对于国际奥委会正式的SNS上出现这一镜头,立刻引发了众多韩国网民的不满。有的直言“这不是别的地方,正是象征和平的奥运会,居然视频里还出现了戴着军国旗帽子的运动员,实在说不通。”有的韩国网友坦言“本来半岛旗上没有画独岛,就已经让人不高兴了,现在又把旭日旗搬出来,太不像话”。

对于这一争议,日本媒体也进行了报道。日媒报道称,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体操选手的体操服因为用了旭日旗的图案,就招致了批评。之前的亚冠联赛,也一度因为旭日旗引发了争议。有的韩国网友称,日本不知道正确面对历史,不知道羞耻;有的网友愤怒的表示,应该将这位运动员驱逐出奥运村。

作者:HUIHU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