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年春运期间避堵攻略请收好!

2222222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全国公路网的春节出行高峰将主要集中在2月10日即腊月二十五,返程则集中在2月21日即正月初六。建议出行市民尽量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行程。

腊月二十五返乡高峰 节后正月初六返程最堵

根据报告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交通将迎来两个高峰期,分别是腊月二十五(2月10日)返乡高峰和正月初六(2月21日)返程高峰。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压力最大,G4京港澳高速琉陶路出入口成为全国最拥堵路段。春节后的周日(2月25日)以及元宵节后的周日(3月4日)会再次迎来返程小高峰,随后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逐渐趋于平日。

根据2018年春节全国高速公路网拥堵趋势(小时级)来看,节前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腊月二十五(2月10日)11时-12时;受高速免费以及走亲访友的影响,在正月初二(2月17日)11时-12时迎来出行小高峰。受节后返程影响,全国高速交通的最高峰值将出现正月初六(2月21日)15时-19时,以及正月初五(2月20日)16时-17时。

春运期间,天气气候条件总体上对公路交通影响偏小,但仍建议市民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这些路段易堵车

根据2016年、2017年春运期间对收费站车流量的统计,可以看出,青岛周边,青岛东站、夏庄站每年春运期间车流量都很大,另外青岛西站、李村站、海湾大桥车流量相对较多;济南周边,济南北站、济南西站、济南站、天桥站、济南机场站也是车流量较多的收费站;烟台福山站每年车流量也比较多,另外,河北鲁北站、京台鲁冀站、京沪鲁苏站、京台鲁苏站是山东省车流量较大的省界站。

2016年、2017年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路段前十名分别为:青岛东—夏庄;青岛西—营海;李村—夏庄;北海—双岛;青岛西—河套;海湾大桥;京台鲁冀—京台鲁苏;聊城南—莘县;泰安东—泰安南;京沪鲁苏—红花埠。

青岛周边及海湾大桥,京台高速山东段车流量是山东省较大的路段。预计今年这些路段依旧是流量集中的路段,易压车拥堵。

节前节后事故易发 年初一最安全

根据2016年、2017年春运期间每日轻微事故数量,春节前腊月二十三(小年)至腊月二十七返乡车辆增多,交通事故风险上升,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春节假期期间除夕、初一车流量较小,初五、初六由于春节假期结束返程车流量增大,交通事故风险上升,初八开始交通事故风险降低,元宵节过后至正月十七交通事故风险又出现小幅上升。

2017年比2016年交通事故有所上升,且7点、10点至11点、14点至16点,是事故高发时段。交通事故与车流量和冬季恶劣天气有关,在此提醒广大车友,出行前查好天气及路况,尽量错峰出行。

根据2016年、2017年春运期间山东省高速公路拥堵时段统计,6点、10点至11点、15点至17点,容易发生拥堵。根据上面交通事故统计,也可看出,这三个时段出行车辆较多,容易发生拥堵引起事故,建议大家错峰出行,躲避拥堵。(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