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位!詹皇37+10+15封盖+压哨绝杀 彻底统治加时

    更新时间:2018-02-08 12:20  

网易体育2月8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8日,骑士在主场140-138战胜森林狼。勒布朗-詹姆斯22投16中砍下37分10篮板15助攻,拿到本赛季第9个三双,统治了关键时刻,并投进压哨绝杀。他也迎来又一里程碑,成为骑士队史篮板王,超越了前队友大Z。

在被魔术逆转21分后,骑士赛季可谓又来到一个新低谷,连勒布朗都陷入了交易流言,不得不澄清自己没打算取消交易否决权。今天骑士打背靠背也不轻松,但勒布朗开局很积极,除了继续为外线队友输送炮弹,从外线底角单挑突破唐斯反身上篮也非常精彩。

他首节得到4分3助攻,但还出现3次失误。第二节他来带替补,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骑士防守并没有太大强度,巴特勒在9分57秒过掉勒布朗自己都不敢相信内线有多空,直觉让他把球传了出去,错过了轻松得分的好机会。

不过在8分20秒他也展示了标志性的突破扣篮,从外线持球绕过挡拆摆脱巴特勒,单臂大力扣篮得分。他在禁区吸引防守的能力仍在,当他在4分08秒又助攻JR投进空位三分。

虽然在进攻端已经尽力,但骑士还是在节末被打出10-0反超。下半场首回合勒布朗就命中三分,骑士这次没有泄气,虽然巴特勒和唐斯都发挥出色,但骑士始终能守住领先。

7分16秒,他再次强突禁区得手,但无奈森林狼手感越投越好,骑士得分开始跟不上对方的节奏了。3分50秒,詹皇迎着威金斯命中中投让骑士再次反超,随后他又击地传给汤普森扣篮得分。骑士三节就拿下101分,火力确实可观,而詹皇已经拿到25分6篮板8助攻。

末节开局森林狼靠两记三分再次反超,但詹皇很快也带动队友,助奥斯曼和科沃尔先后打进三分,8分29秒他跟格林配合,助其扣篮得分,打出一波10-0,这才是骑士熟悉的节奏。

他几乎没有任何休息,6分39秒上场就立刻助攻科沃尔再进三分。4分48秒,他再助弗莱打进中距离干拔,骑士射手群可谓火力全开。但即便如此,森林狼仍在最后2分钟追平比分。而在1分04秒,小托马斯持球太久才传给詹皇,詹皇也没出手,导致骑士24秒违例。当唐斯的三分让狼队反超,詹皇立刻也还了一记关键三分,

最后21秒双方打平,詹皇没能打进绝杀三分,比赛进入加时。他在加时仍驱动着进攻并拿到三双,当巴特勒的三分让狼队反超,勒布朗1分57秒再次把比分追平。

最后24考,詹皇又是单挑突破打进扳平球,而在1.3秒他封盖了巴特勒的绝杀上篮,在骑士最后一攻,他面对巴特勒选择后仰跳投,完成压哨绝杀,让骑士拿下渴望已久的胜利。

作者:kewell

0